孕婦體重:61.7kg (孕前+14.7kg)
小鯨魚:2840g,變成橫位了
小海豹:2700g,依舊是橫位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醫生說,我的寶寶都比同周數的寶寶大一些,這在雙胞胎來說不容易。

我們常聽到2500g以上不用住保溫箱,這點我一直很疑惑為什麼是以體重當判斷?問了醫生體重跟發育是否成熟有直接的關係嗎?醫生說要不要住保溫箱並不是以體重為判斷,而是以肺部發育是否成熟為準,生出來後如果呼吸OK就不需要住保溫箱,以體重判斷只能當參考,尤其出生前的量測,誤差不小。

深深覺得懷多胞胎還可以撐到38週以後的媽媽,實在太厲害!!!最近的我一直處在好累卻很難入睡的狀態,小鯨魚一動我就想尿,小海豹一踢我就想吐,於是一直不斷的在臥室與廁所間遊走。

至於睡覺,肚子大到很難平躺,而側躺個幾個小時,半邊會麻痺或痠痛到醒來,達到了躺著也會累的境界~所以雖然一直躺,但最近要一覺睡超過五個小時,變得非常這麼遙不可及。

走起路來,沒幾步就得停下來喘喘喘。最難受的是胃食道逆流在這周變得更嚴重了,有一天晚上誤食了豆干後,一躺就覺得胃酸往上衝到喉嚨,坐著肚子又太硬,整個晚上翻來覆去,坐也不是,躺也不是,到清晨五點之後才睡著~

老公有一天看著我的大肚子說,女生懷孕真的很辛苦耶!!這....我應該高興David變的細心了嗎?終於有這樣的感覺了....只是都懷到第三胎了才第一次聽到這樣的心聲,會不會慢了點?

趁機跟David預告,我要進入神豬模式了,下週請他負責早餐部份,我已經沒有體力站在廚房,進入倒數時刻,還是要戰戰兢兢的直到完成階段性任務。

順道放上兩張現在的肚子,真的是孕婦裝都穿不下了....完全沒有褲子可穿,最近天氣又冷,於是向來很少開暖氣的我,這個冬天頗依賴。





肚子大之外,胎位也有下降,常常有肚子快要掉出來的感覺。

小蝌蚪說;瑪麻~你的肚子已經比我們玩的球都還要大了耶!!
小燈泡則是每天都要我把肚子露出來讓他摸摸親親,不知道是不是把他當玩具之一了?? 小燈泡靠在肚子上的時候,畫面很溫馨,只是我每次要照相他就會立刻爬起來玩相機,所以一直沒照成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胞胎 懷孕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