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要檢查妊娠糖尿病的時候了,懷小燈泡的時候,有妊娠糖尿病,每餐都要控制飲食,吃了什麼都要做紀錄,然後還要在指頭扎針驗血糖。

這對我這個很在乎口腹之慾的人來說,實在是件很煩人的事

這次因為是雙胞胎,加上上一胎妊娠糖尿病,所以我一開始就有減少澱粉和醣類的攝取,只是小鯨魚還是比正常周數重一些,讓我很擔心該不會妊娠糖尿病又要來一次吧!



戰戰兢兢的抽血檢查,結果OK!!開心~

可是才25週,標準值約600~650g


老三:男,小鯨魚已經有26週的大小,926g


老四:女,小海豹正常一點,24週多,700g。

我的體重孕前46kg,目前56kg,應該算還好。可是小鯨魚一直超標,而且超標越來越多,實在是有點擔心撐不到36週阿!網路上不少人分享養胎不養肉,就怕胖在瑪麻身上,胎兒沒胖到。可是不知道要怎麼控制寶寶重量?醫生還是吩咐少吃澱粉,懷孕前每餐便當吃光光還要加餐間點心,現在已經努力讓便當的飯只吃一半,也幾乎沒有餐間點心,有的話大概就是雞精、牛奶居多,偶而會帶一份青菜,每天每天都覺得好餓~可是小鯨魚還是胖胖。

懷雙胞胎的煩惱真的是多了不少。

還是只能盡力並且祈求一切順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