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太愛照相,也很愛看照片,所以對於婚紗,我有著很高的期待。

10/9拍完婚紗之後,因溝通、化妝與拍攝的過程不很滿意,不免開始擔心拍的美不美。

對於金錢方面,David對我一向是十分大方,探試的問著他如果拍出來很糟,我能不能換別家再拍一次?儘管答案是肯定的,但對於金錢很務實的金牛座的我當然還是希望能不要再花一次錢。

婚紗拍完之後緊接著的是David兩週的出差,於是挑片就拖到了現在。

拍照那天早上大約十點半出發到下午五點,大約一百八十張的相片。

第一輪,不管造型、景點等,就憑感覺把不喜歡的刪掉,總覺得刪了不少,但竟然還有將近一百二十張,接著下來開始把同樣造型、同個地點的好好挑選,有些類似感覺的,比如說一張正面、一張側面,或者是一張張眼、一張闔眼,又或者是一張對看、一張親吻的,刪掉一張。第二輪的成果大約剩下九十張。

第三輪開始把照片都打亂,之前在VeryWed的看到有些人的挑片經驗,婚紗公司很奸詐,把照片都錯開,類似動作、同個造型與景點的都分散在不同的順序,於是很難做比較、挑選。

台北時尚基本上是按照拍照的順序放照片,所以同個景點的都放在一起,已經是方便很多了。第三輪,我們的挑法是同樣動作抽出來,好比說望向遠方的有瀑布、海邊、森林、草原,就不用挑這麼多張,現在兩百張放在一起看起來很OK,等到最後挑完幾十張的時候,就會覺得看起來一樣,所以同樣的動作太多也不好。台北時尚在挑片的時候真的沒壓力,小穎基本上都不管我們,只要求我們最後要歸回原位就好。第三輪挑完剩下七十九張。

原本我們設定在五十張,一來是拍的真的不錯,二來小穎是建議我們可以考慮挑六十張,因為六十張以上就分兩本。

於是休息了一會,閒聊了一下,開始進行第四輪,在考慮張數的限制下,目標是在刪掉十九張,挑剛好六十張。這次我們以照片的多樣性來做考慮,同樣的景點的都留下偶數張,因為這樣排版剛好是一面兩頁。另一個是我們瀑布和森林的照片真的很多所以基本上以這兩個系列來做刪減,最後還是超過了預期:六十二張。

還嘗試著翻來翻去,但怎麼都刪不掉,而我們都累了。David說話了,再翻一次,如果挑不出要刪掉的,那就62張吧!而這也就是我們最終戰果。
果然如我所預料的,其他結婚的東西與預算我都能好好掌握,唯獨拍照,我會失守,接下來的還有婚攝勒~我還是先努力把其他部分的預算控制一下才是!

我真的覺得我大哥大嫂很厲害,拍婚紗那天好像從九點左右拍到晚上,造型、禮服都比我們還多,拍的數目也比我們多,最後只挑了44組,真的是高手!

挑完片後,我完全能體會網站上網友的突發奇想,想去堵婚紗公司倒到垃圾時間,把這些沒選到的的毛片再撿回來。真的,如果都不要錢的話,我也想要全部的照片,畢竟很少有機會能這樣拍照,而且有些即使拍的不好的照片,想到當時攝影師引導我們做這些動作與我們笑場之類的畫面與過程,就會覺得很有趣!

最後,剩下的工作是在這些裡面挑出30吋放大、挑框,這部分非常簡單,David堅持要有禮服或西裝的,所以就是那麼一張,挑七組謝卡、兩張桌上框、兩張簽名綢,在這些部分,我們的速度還挺快的就解決了。

在挑片這部分,我很滿意台北時尚給的自由,完全無壓力的讓我們自己決定,門市小姐、攝影師幾乎都不干涉,即使門市小姐大部分的時間得坐在我們旁邊(據說完全放我們不管,門市主管會講話)也都不怎麼給意見,印象中只有建議我們哪兩張選一張就好,完全沒出現其他網友說的會在旁邊講著:這張很美呀!留下來啦!不要刪之類的話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