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解文字
------------------------------------------------------------------
[from kingnet電影台]
史東家族感情好但個性難搞,當家中「超完美長子」艾弗瑞(德穆莫洛尼飾),打算趁聖誕節帶女友梅芮狄絲(莎拉潔西卡派克飾)回家過節,史東人都嚴陣以待。

史東家氣氛溫馨自在,偏偏梅芮狄絲個性拘謹,是個神經緊繃的工作狂,遇到毒舌派小姑艾咪帶頭排擠,處心積慮想融入大家的阿梅,毫無招架之力;別說討好小姑小叔,就連一向思想開明的母親西碧兒(黛安基頓飾)也出面反對婚事。於是梅芮狄絲急電老妹茱莉(克萊兒丹妮絲飾)前來搭救,沒想到幫了倒忙,就在所有人都抓狂的同時,反倒流露了彼此的真感情…
------------------------------------------------------------------------------

『婆家就是你家』這是賀歲片嗎?好像有幾個有印象的臉孔
很不會認人的我,難得一部片裡出現兩個以上我有印象的傢伙,我想排場應該是不小
一定是要捧場的來個淚眼盈框
片中的男女主角,似乎非常在意對方,男生也試圖想求婚
但不是對的人怎麼就是少了點什麼,一旦在這個節骨眼上碰見對的人
之間的差異瞬間就顯現出來了。
我想我有點讓我更清楚最近正在試圖瞭解的有些人交往卻不會想結婚
我也理解梅芮狄絲在婆家的歇斯底里,曾經的我也有些這樣,try toooo hard反而一切都不對勁,也因此害怕、失落也失去信心
喜歡愛咪和布萊恩,最終鼓起勇氣一試,也得到了幸福
喜歡媽媽和艾弗瑞,結婚有些是想讓媽媽在離開前看見自己有個結果,但天下父母親,最瞭解兒女的依舊是爸媽,而想要的是幸福和快樂,而不只是的表象的結果。有時候人試圖要為了別人去做些什麼,而別人反而未因此開心。
滿喜歡的片,算是典型的愛情商業片。有點太快太草率的劇情,但卻也精確的點出其中想表達的,不拖泥帶水也是總意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