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電影或藝術沒有太多的認識,據說這可能是華語第一部歌舞片。
單看劇情,其實算不上有太多的新意,但超棒,我很喜歡整部片的感覺
註解文字
早早就拿到了DVD,托人把片子送給我的David都已經回來台灣又離開台灣,我卻還沒找到時間看>_<
好不容易年假有空,想在家過年時看,才想到家裡並沒有DVD Player,
終於在年假的尾聲回到新竹之後,看完了。
========================================================================
[From Kingnet]
2005年的上海,中國當紅女演員孫納(周迅飾演)與香港最紅的男明星林見東(金城武飾演),將在一部歌舞片中合作,而該片的導演是孫納的男友-著名大師級導演聶文(張學友飾演)。

也許,故事的開始應該追溯到十年前…

1995年的北京,讀電影的林見東遇上了在歌舞團表演的孫納;男的想當導演,女的希望走上銀色的璀璨大螢幕前。兩人曾在結了冰的湖上緊緊抱在一起,這種相愛的感覺,深深烙印在林見東的心裡,他深信孫納就是他生命中的全部。然而,孫納卻選擇拋下愛情,利用見東的引薦,投向一個能幫她成名的男人。

一晃就是十年,林見東與孫納都分別成了大明星,見東對十年前的回憶不能忘懷,但是孫納好像完全抹掉了記憶,原來她早就決定,在她成名之後,孫納再也不是以前的孫納了
========================================================================
就音樂的而言,我想是有少了些起伏,每首歌之間的風格似乎差不了太多,
或許是因為不是在電影院裡看,所以少了音響與大螢幕的效果,似乎有那麼些平淡。
CK說他看到睡著,說實話,前半段的確不那麼的吸引人,
但到中後部分,雖然像是很多很簡單的東西,但卻讓在電視機前的我心情起伏不小。
看過的華語片不多,應該是第一次看陳可辛的片,不知道這樣的電影是不是他的風格。
我很喜歡這部片的鏡頭,有好多畫面處理,雖然很簡單,但卻感受很深也很動人。
很特別的一部片:音樂、畫面、劇中劇。
電影中的拍片過程與劇情,又與電影中的男女主角們的愛情糾葛牽扯在一塊兒,互相呼應,很有趣。
孫納與林見東間的感情,
孫納說沒有過愛情,
林見東十年的等待,最終帶著孫納回到曾有過甜蜜的住處,一番邂逅後的離去,
告訴孫納昨晚的一切都是假的,算是十年來的報復。
有時候經歷過愛情的人們,總會有這樣自以為的灑脫,但最終只是苦了自己。
雖然對於劇情我有些時候弄不清其時間軸,但似乎也不這麼重要,絲毫不影響觀賞的氣氛和心情。

真的非常的amazing,很簡單的組成,不會隨劇情痛哭流涕,
但卻讓我感受到很深的衝擊,一種看完之後說不出話也不知如何形容的感受,一種很棒的觀後心情,很深、很久。

還有些記憶,但不那麼痛,忘記你,其實不太難。
最愛的人永遠是你自己
每個人都想明白,誰是自己生命不該錯過的真愛,特別在午夜醒來,更是會感慨,閉上眼睛久久不能釋懷,都是因為你,碰觸了愛
就算受傷,就算流淚,還有說不盡黑夜等待,愛,在回憶裡總是那麼明白。困惑的心、流過的淚,就算結束,依然存在。如果,這就是愛。因為這就是愛

題外話,在劇中劇的最後一幕,
看見張學友爬著木梯往上時,我笑了,好熟悉的咚咚阿!
第一份工作時的down hole observation,下到鑽孔裡觀察地質時,爬的就是這樣的梯子,
真是讓人懷念。
第一次使用的時候,小看了它,雖然是一捆木梯,
不過大約十公尺還真的是超重,我完全拿不動。
而且非常的不便宜也不好找到好用的,公司舊有的那條開始磨損,
只能特地請回大陸探親的Paul從中國訂製在海運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