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總是自詡為最捧場的觀眾,
該哭的地方一定哭、該笑的地方也跟著笑、開緊張的地方也很擔心
但這才想到其實不然
對於鬼片,我總是非常的不捧場
少根筋的我至今仍不解鬼片好看在哪?
我總有著到片尾結束後『喔 沒了』的感受
既不可怕、有不好笑、也不感人

不過總是認識些男生對於鬼片有著一定著忠誠度
wei應該也是其中之一吧!
我想我是這些男生們很不錯的partner
沒身價的好約無比,而且只要我有時間什麼都看
這也就是看這部片的原因

----------------------------------------------------------
[From Kingnet Movie]
沉浸在喪妻之痛中的大和充,帶著女兒愛實搬進一幢離車站偏遠但非常便宜的老舊公寓,沒想到卻從此陷入意想不到的惡夢之中…愛實一家從搬家開始便不斷發生怪事:屋簷上的怪異人影、空屋裡的神秘少女、午夜12點前沒回到公寓前的白線內,就會被惡靈蹂躪至死的恐怖預言、13戶人家因想搬家而慘遭怨靈迫害而死的詭異傳言等等…各種光怪陸離,匪夷所思之怪事毫無間斷,不斷發生,這是一棟被詛咒的恐怖陰宅,各種惡鬼每晚輪番上陣,不斷折磨愛實,她既逃不出也躲不掉。她漸漸陷入自己內心深處的黑暗記憶中…
-----------------------------------------------------------

說來是很簡單的劇情
不過在我的鬼片經驗裡,這算是很不錯的了
主旨是繞著一個中學生的鬼魂的一棟公寓
中學生的名字中有個『愛』字
搬進的住戶名字中有個愛字的就會特別詭異
只要搬進一家新住戶,住最久的那家就可以搬出
其餘的人皆須在每日十二點前回到公寓,必須跨進門口的那條白線
否則就會離奇死亡

片中的酒家女與同居人
總是吵吵鬧鬧,同居人也總是不解風情的惡言相向、花酒家女的錢不做些正經事
但當酒家女差一點趕不回公寓時
同居人還冒著自己也可能回不來的風險猛力的騎著單身尋覓酒家女
我想這大概也反映出些許現實生活中的情侶與夫妻
總是早早鬧鬧個不停,但總是會在那樣關鍵的時候讓人覺得感動,於是離不開

有些不捨片中女主角愛實失去母親後明明無法忍受這樣的生活
但還得鼓起力氣鼓勵不爭氣酗酒度日的老爸
還一度幫著老爸免去讓鄰居打死

有些劇情很不錯
我喜歡那樣的結局
到最終片尾時還有著出奇不意
愛實害死了自己的老爸
也很簡潔有力的做了解釋

我也喜歡最終大家都平安的搬了出去
人/鬼之所以會做些不好的事就是因為受到了委屈又不被瞭解
而誠心關懷之後,不只是人連鬼也能感受到那樣的溫暖
於是放開了怨念、放走了大家

喜歡愛實和男孩間的情感表現
沒有過多的誇張、不需太多的言喻
表現的恰到好處

還有小愛的爸媽在半夜聽到怪聲時,一開門看見小男孩莫名的移動時的效果
貧窮夫妻用餐的情節也是超誇張的
只吃調味料就很了不起了,還來一張互相割腕吸對方的血填腹,有創意

有些不解的是
為什麼搬出去的那家人的小男孩和小女還會變的白髮蒼蒼又長不大
還有對面家的老婆婆也是詭異的可以
老爸最終把酒給到了,不正表示他應該不會對愛實亂倫
為何愛實到最後才把老爸給害死
是因為那時發現了鬼魂死亡的秘密,鬼魂也給了他勇氣嗎?

另外還有管理人老夫婦
為啥半夜會有一大群軍隊來找他們算帳
我當然知道是因為老先生對不起這群兵
所以想報復
可是這是因為住在這棟公寓的關係嗎?
如果是,那位啥其他的住戶沒有曾經對不起的鬼魂來找他們算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