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很少很少看華語片的我,一如往常
依舊看不懂這種片子在演些什麼
不過我是看得很是開心啦~
而且比起我的上一部華語片『十面埋伏』好的太多了
雖然剛開演不久,朋友說要幫我拿爆米花
一接手之後,就倒了半杯在我身上…. >_<
我只想說,爛招
想不到把ㄇㄟ無數的wei還需要用這麼爛的招數,唉~看錯人了

==================================================
[From yahoo movie]
一位在戰爭中僥倖存活的小女孩,在飢寒絕望下,滿神(陳紅 飾)的出現,解決了她的渴求,不過小女孩卻必須接受「能享有一輩子的榮華富貴,卻永世得不到真愛」的無情詛咒。二十年後,小女孩成了絕世姿色的王妃傾城(張柏芝 飾),集萬千嬌寵於一身,卻只是王上的玩物,過著沒有愛的空虛生活。不過,後來出現了一個身份卑微的奴隸(張東健 飾),他對傾城一見鍾情,並真心愛她,並不惜一切的以自己的生命做為代價,並運用他的天賦異稟,殺敵奔跑、為她歷盡辛苦,以博取她的歡心,但沒想到北公爵無歡(謝霆鋒 飾)、大將軍光明(真田廣之 飾)、以及武功高強的鬼郎(劉燁 飾)等勁敵相繼出現,紛紛加入了這場驚天動地的愛情角力之中,冥冥之中,出人意外的結局,讓這段永恆的美麗傳奇,永遠的縈繞在每個人的心中。
===============================================

看得很開心
一來是場面很漂亮、奔牛很壯觀,讓牛跑個迴路的招數夠漂亮
然後滿山的花朵與盛開的海棠花也深深吸引我這個愛看花開的傢伙,
還有那棟光明和傾城同住的小屋也是漂亮的很!
二來是很多情節真的是超可愛的啦!
好比像是崑崙救出傾城之後把它當風箏放,這個真的是超酷,
我只聽過把男人當狗遛,這倒是第一次看見把女人當風箏放;
還有無歡夠機車的手勢;光明怕海棠花凋謝時把屋頂給拆了包覆樹幹;
傾城的出場,那群豬哥的反應,
光是脫件衣服,就足以讓為數眾多的兵們放下武器,了不起…
夠幽默!~

不過我不懂的地方還真多
明明是華語片,為啥中文片名還是比英文難懂,
『無極』,而且看完之後我完全沒懂這根無極到底有啥關係?
英文片名the promise我還覺得貼切許多。
畢竟片子的開端是來自滿神和小女孩間的那個承諾(The promise),
總覺得那個叫滿神的傢伙,會是跟無極扯上關係或是貫穿全場的要角,
可是我怎麼覺得整部片就算沒了這個角色好像一點都不受影響?
有點慧根不足的失落….

又崑崙把王給殺了,是因為他愛上了崑崙還是因為光明告訴他手上沒武器的就是王?
我以為傾城愛上的是那個為他跳懸崖的崑崙,只是誤以為那就是光明,
那為啥光明將死之際,傾城如此的不捨、難過?
還是因為誤以為是光明所以久之就對光明有了情感?
那最後只剩崑崙活著時,她愛不愛崑崙勒?

我也不懂關於鬼郎和黑衣之間的關係,
鬼郎之所以穿上黑衣不是因為要放族人一條生路,
因為只要有人當無歡的奴隸,就能放族人一條生路?
最後為啥崑崙要穿上黑衣,我以為他穿的會是鮮花盔甲,
因為滿神說過穿上鮮花盔甲的主人會是這個世界的新領導之類的,而且黑衣又不美……
不過說真的,我果真是個很捧場的傢伙,
在崑崙被抓時,手中緊握著羽毛,而後隨風飄盪;
接近片尾廝殺狡詐的畫面,那一番無歡對傾城的對話、小時候的情節,
眼睜睜的看著一個個死去,夠狗血的情節還真的有騙到我一兩滴眼淚;
崑崙跳下瀑布,雖然明知道是有勇無謀的假英雄,
也是有為了這樣的殉情情節小小感動一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有一些對話我還挺愛的
『真正的速度是看不見的
就像風起雲湧 日落月升
就像你不知道樹葉什麼時候變黃
就像嬰兒什麼時候長出第一顆牙來
就像你不知道 你什麼時候會愛上一個人』

題外話
好一陣子沒看什麼電影
這才發現Kingnet 改版面了
有點太花俏的讓我不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