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allalang ☆☆
想看綠油油層層相疊的梯田,看了手冊上的資料和Koma的推薦,包了車到這兒來,距Tegal Sari約40-50min車程。
因為是臨時動議,所以並沒有先訂手冊上推薦的那些包車,而是在路上隨便問,果然就是有被坑到。
原本談的是帶我們到Tagallalang及附近景點,90,000 Rp.。 他沿路推薦我們到鳥園玩,但我和David沒興趣,而且還要花個幾十元的美金門票,所以拒絕,結果到了Tagallalang之後又改口說90,000Rp是直接來回的價格,並不是我們以為的『及其他景點』,當然我們都是朋友,他願意給我們更好的服務,載我們到附近逛逛,只酌收一些車馬費,或原本應該加價去的鳥園,可以免費載我們到那。挖勒~並不想。所以與David商量的結果決定直接來回,當然也不想便宜他,既然是算地點計費,並不計時,那就在這兒來個下午茶吧!
悠閒的發呆亭,面對著層層的梯田,也是個悠閒的享受囉~而且在這還看到美女正在拍廣告或專業照片之類的,有攝影師、化妝師和器材,也算是賺到了眼福。(是我比較賺還是David比較賺 ^^; )
後記:或許是因為這兒的坡度比較陡峭,所以在巴里島最有名的賞梯田地點在這,但後許幾天的行程裡,我們還去了別的梯田(Jatiluwih),雖不如這兒的險陡,但卻是更開闊的畫面,我和David一致認為那兒比這好多了!不過這兒才有餐廳可以享用下午茶。


Neka Museum ☆☆☆

既然決定直接往返,便要求他載我們到市區旁的Neka博物館,據說可以看見巴里島會話的演進史。我和David對於藝術,是屬於外行的看熱鬧的程度,走馬看花的逛逛,就算看不懂畫作,聽聽這兒現場演湊的傳統樂、看看這兒的建築、庭園,位在山坡上的Neka另一側就是翠綠的縱谷,而這兒的庭園第一次見到了長在樹上的紅毛丹:P



Nuri’s ☆☆☆
當然啦~既然來了Neka當然不會錯過就在對面也是有名氣的Nuri’s,手冊上說這兒的烤肋排和牛排太太太~美味了。看著手冊的資料,我以為會是家窗明几淨的西餐廳,出了博物館後看了看,沒這樣的餐廳,大概還要小小走一段吧!過完馬路一抬頭赫然發現,阿!就是這家,完全不是我想像中的西餐廳,而是一家沒冷氣、木頭桌椅、門口擺個碳烤爐就是廚房了的店。雖然還不是很餓,不過既然順路,我們還是點了烤肋排(45,000)和鮪魚沙爹(28,000)。烤肋排算算大約台幣不到兩百,真的是便宜,而且好吃,我覺得不輸給Friday’s的,不過鮪魚沙爹就普通,沒特別好吃。這兒離市區頗遠,我會建議不需特別跑來吃,不過如果剛好經過,歡迎嘗試,點個肋排嚐嚐口味,,別點太多BBQ,因為BBQ的醬味道都一樣,吃多了會膩。



Bintang Super Market ☆☆☆
Neka真的不在市區內,是在偏郊區的山上,所以並沒有來來往往的計程車。看著天色還早,決定一路步行下山,想著下山總比上山容易吧!於是就這樣當散不的走下山,途中經過一家resort,(跟Neka同一側的)看起來很不錯,我們跑進去大廳瞧瞧,很幽靜的像個森林般,還特地拿了名片,可是回到小窩的現在卻怎麼也找不到,無奈~(有人知道的話,請幫忙神一下)
接著在經過一家超市Bintang,就是在這兒我們進行了水果的比較,這兒的東西很多,水、飲料也比我們在民宿旁的小商店便宜,所以搬了點東西,包括我愛的蝦餅,還沒炸的喔!勇敢的亂挑了一包,回到小窩試炸的結果還滿香的,只是手感不對,有的炸剛好、有的太焦。在這兒也到處都是金髮碧眼的阿逗仔,滿好多生鮮喔!看來真的是長住在這~


Kenko ☆☆☆☆☆
沒事多走路的我們,衷心的建議千萬別嘗試一路走下山,雖然是下山,但我們走了快一個半小時才走到皇宮,總是穿球鞋的我,難得想說下午要包車,所以穿涼鞋,真的走到快要哎爸哭母的。晚餐在Nuri’s吃的不多,原本是打算直接去Jazz Café,這會兒,打著為了滿足David 喊了一下午想要的腳底按摩的名號,進了皇宮旁的這家店,當然要考慮到我的略餓的肚子,所以不讓David選一小時的包含肩膀、手部、頸部的按摩(75,000),只買了半小時的腳底按摩(40,000),推推推~只有三個座位,室內昏黃的燈光伴著清柔的當地音樂,開始不到五分鐘,我快斷的腳彷彿得到了神的救贖,他活過來了,喔!YA!
David外派深圳的那兩年,三不五時就愛去按摩,一次一到兩個小時(28RMB左右),是很便宜沒錯,但我覺得普通,我最好的按摩經驗舊事上一次來巴里島的精油按摩,全團的人都睡的呼呼叫,可惜當時跟團,並沒特別記得要把店名記下來。
常按摩的David在這按完以後問我說怎麼我們買半小時,他按這麼久。阿呆~我有看時間,真的只有半小時。他不可置信,我想好的按摩就是這樣,才半小時,就覺得好久,完全得到了放鬆。連挑剔的他都同意一分前一分貨,而且也深深讚許這家腳底按摩。細心的是按摩完後,他還會送上一杯溫熱的薑汁,真的是很舒暢喔!


Jazz Café ☆☆☆☆
也是Ubud有名也是少數的夜店,主要推的是Live Music。在Kenko恢復元氣後,還是決定凹下去,繼續走。晚上要步行到Jazz Café要記得問一下路,這條巷子與皇宮前的JL/ Raya Ubud的交口並不明顯,而且夜晚的Ubud滿不熱鬧的。

在這兒點了個Pizza,Bali隨處可見也著名的Bintang啤酒和一杯果汁。夜晚Live Music手冊上寫著八點開始,我們到這正好是這個時間,但到八點半才開始表演,遊客漸漸出現,到我們離開時的九點多,這兒除了後面的兩個發呆亭外,靠近表演區的地方都坐滿了。我們點的Pizza 好吃,第一次喝Bintang也好喝。音樂真的不錯,喜歡聽Live Music的推薦唷!
酒足飯飽後一樣是請Tegal Sari的車來載我們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