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了好多地方,但我一直沒去過旁邊的中國
我第一眼亮著的中國,

從David的宿舍望去:深圳
櫛比鱗次的高樓,完工的、施工中的,少說都有個三十樓以上

接近中午,原本只是要出門換錢、拿些東西
我也就沒帶相機出門,善變的David在提了數十個提案後,
決定直接去吃午餐,於是三天裡我覺得最美味的一餐,沒圖沒真相 >_<

瓦罐煨湯 $138
一家喝湯有名的江西菜,門口就可看見排的整齊的大約一百公分高的大瓦甕
點了湯後,再從裡取出一盅盅燉的夠味的好湯
點了甘栗排骨湯、上湯哇哇菜、大菇豆腐煲、鐵板羊肉串
湯上桌後,穿著旗袍的服務生先將所有的湯料撈出,再將湯盛在我們的碗裡
跟台灣同時裝料和湯的方式不同
David說他一般是不會吃湯料的,因為精華都到了湯裡
我吃了點我愛的甘栗,超好吃。而排骨沾了點沾醬(魚露),沒啥口感
上湯哇哇菜,菜名聽起來是這樣,我不確定菜名是不是這樣寫,因為我只負責吃
像是高湯熬煮吧!特別的是調味的不是蔥、蒜,而是鹹蛋與皮蛋
上桌時有點兒傻眼,但吃起來味道還很合哩!
大菇豆腐煲就省略了,一般的菜色與口味,不多寫
鐵板羊肉串,超香超好吃。
一串串的羊肉,閹上了各種調味料,茴香等一些我認不出的味道
鐵板上放了些紅洋蔥,再放上羊肉串,好吃的沒話說,
只不過香辣的夠味,感冒還沒好的喉嚨發炎,有些受不了

維持著慣例,每次相聚、遊玩,一定就是下雨天
原先計畫著今天要去騎馬的行程,不得不取消
下午出門去吃點小點心
芝麻糊湯圓、竹蔗汁,而愛新鮮的我點了熱雙皮奶 $19

湯圓的皮跟台灣有些不同,比較小顆而且皮薄,不似台灣的有彈性
雙皮奶,喜歡!有點像是奶酪的口感,形容不上來

足浴 $28/hr
讓我打電話找不到人的禍首之一
David總是在足浴、按摩時不接我的電話,號稱睡著了之累的
兩人一間,沙發、電視,
先是坐在小椅子上把腳泡在木桶裡的藥膳熱水裡,
進行按摩,肩、手、頸、腰、背,無一遺漏
再坐回沙發上,開始腳的按摩、擦乳液
很久沒運動的身體,在按摩的過程裡,很明顯的僵硬
整個結束,是一個小時,有點兒酸痛,但腳卻也細皮嫩肉了起來:)
這會兒,真的感受到這兒的便宜物價28人民幣,台幣不到一百五
跟淡水老街的盲人按摩價格差不了多少,但這兒是整整一個小時的服務
也難怪同事到深圳出差都不想回新竹了
也難怪每次我十一二點下班後的晚安電話,David總是說他吃的好累、按摩的好累

走回宿舍的路上覓食
一斤蝦粥、炒青菜$60
一鍋的蝦粥用了一斤的蝦,比起來說是再喝粥不如說在吃蝦
餓昏了的忘了在食用錢先來張照片,於是只見滿桌蝦殼

整體而言,這兒的食物味道稍鹹,午餐、晚餐都是

搭了深圳的捷運到底的世界之窗地鐵站
據說是蓋好不久的捷運,很乾淨也很舒適

世界之窗,很不錯的照相景點,巴黎鐵塔、羅浮宮金字塔、歐式建築…
沒腳架的我因此朦朧的美了起來

目的地勢要到蛇口的海上世界,從這兒搭的士前往
海上世界是一艘船的名稱,一艘擱了淺的船,經營起餐廳、旅館

有點像是加州的聖瑪利號
海上世界的周圍填起了海,海上世界前的廣場是個舒適的徒步區,也成了異國風味之處,在這兒可見許多的外國人漫步在各國餐廳前,有點懷念起了美國那些海邊小鎮的夜晚

還看見了美國常見的Pizza連鎖店PapaJohns,這兒翻成了棒!約翰,挺有趣的


滿了票、登了船,$15的門票可抵消費,好幾家餐廳選了在匣板上聽音樂

胡蘿蔔汁、咖啡、烤香菇、玉米、羊肉串、生蠔 $44 (包含門票 $30)
香菇、羊肉串好吃,很悠閒的夜晚

室內的裝飾很特別,雖坐在匣板上,但離開前忍不住繞進去照了些相片


混到半夜才回家,然後遊玩不忘工作,哀怨的在書桌前打起非交不可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