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醫師建議在禾馨找蘇怡寧博士做高層次超音波。

通常高層次超音波在懷孕22~24週的時進行,但我不知道的是雙胞胎應該要提早,免得太擠,比較難照清楚。我向來對生小孩這件事沒有特別緊張,都是聽醫生說要做什麼檢查我才進行,所以等到林正凱提醒要做高層次的時候,這熱門的檢查一直不好約,又不建議超過24週,所以約不到禾馨蘇醫師,我改約禾馨的林佳慧醫師。

小鯨魚和小海豹很配合,小鯨魚不到三十分鐘就檢查完畢,小海豹跟做羊膜穿刺時一樣,調皮了些,手腳一直動,不過也大約四十五分鐘就完成檢查,最後蘇醫師還是會進來做一些確認以及說明。


[小鯨魚:媽媽我實在沒有慧根,總覺得在肚子裡看起來都一樣,沒有覺得自己的小孩特別可愛,也看不出來跟姐姐們像不像]


[小鯨魚]


[小鯨魚:臉部側寫]

一切正常,沒有前置胎盤,子宮頸長度53.1mm,應該沒有早產的風險。水流量正常,應該不會有妊娠高血壓的問題。

這點我不懂,我以為會不會早產是需要一直追蹤看有沒有早產的徵兆,於是問了醫師所謂沒有早產的風險,是指這段時間不會早產,還是一直到孕期結束都不會早產。醫師說現在研究認為第一孕期和第二孕期的子宮頸長度可以判斷會不會有早產的風險,這是只整個孕期,不是指檢查的當下,第二孕期超過1cm應該就是安全的,所以我的子宮頸長度很安全。我繼續詢問雙胞胎不是通常會提早四周左右生產嗎?醫生說這是指孕婦受不了了,所以通常會安排在36週剖腹,不過建議胎兒大一些比較好,所以可以等到37週在剖腹。我又繼續發問如果說不會提早,為什麼不會是四十週?醫生說這是因為通常選擇剖腹就是想避掉陣痛的過程,而且超過38週孕婦的負擔很大,所以通常會忍不住想卸貨。

至於雙胞胎是否要剖腹,這件事也讓我很困惑,每個醫生的說法不同,有醫生說現在胎位小鯨魚胎位正常,小海豹胎位不正,略微橫位,因為媽媽肚子空間有限,雙胞胎活動空間也有限,所以現在不正,也不會有轉正的機會,所以要剖腹。也有醫生說雙胞胎自然生的風險比較高,,所以會建議剖腹現在小鯨魚胎位不正,小海豹胎位正常。但蘇醫師的說法是現在兩個胎位不正,之後還有機會轉正,大約28~30週後胎位才會定下來,至於雙胞胎自然產的危險並沒有比較高,只是要自然產兩個,生產個過程會比較辛苦,尤其是像我前兩胎都自然產了,是可以考慮這胎也自然產.....我原本已經以為自然產無望,但現在這樣,是不是問題變成:去哪找願意幫我自然產的醫生勒?


[小海豹]


[小海豹]


[小海豹:臉部側寫]

另外醫生說我天賦異稟,通常雙胞胎高層次超音波都要照很久,但小鯨魚和小海豹的所有器官都照的很清楚,也都發育的很好,而且小鯨魚730g,小海豹676g都略超過了現在週數應該有的體重,醫生說我很厲害,一百分,雙胞胎通常會比較小隻,但這兩隻都比人家懷一隻還大,不過要注意澱粉的攝取,要不然到最後會太大隻。由於懷小燈泡的時候我有妊娠糖尿病,所以這一胎我一直有注意醣類和澱粉類的攝取,看來還是要在減量一些比較安全。

照這樣看來,我平日一直養的很可觀的小腹,現在成了優點?!不過這也說明了為什麼我的肚子可以大成這樣!!我自己都覺得我的肚子好驚人唷~已經大到有些孕婦裝都穿不下了。最近有從豬八戒邁入神豬的fu,不過神豬比較開心可以盡情吃,而我卻要禁止餵食,可是偏偏我現在又好容易餓唷!!怎麼吃都吃不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