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te: 2013/4/4







水前寺成趣園是仿江戶時代從江戶日本橋至京都三條大橋間東海道上的五十三道美景縮小而建,來自阿蘇火山的地下潛流帶來清冽的泉水,園內風景優雅,為典型桃山風格的純日本風情迴游是庭園,由細川家建立

一進門左手邊的出水神舍事務所,低調樸實的質感在綠樹之間,很幽靜。



而一入園面對的這片湖泊,景色優美。想起小蝌蚪餵牛、餵羊,好像就沒餵過鴿子,讓他在這兒買了飼料餵鴿子,起初還怕怕的只敢把飼料灑在地上,不一會兒就上手,學著一旁的哥哥們把飼料攤在掌心等鴿子來吃。另外也順道餵餵水中的鴨子...







而這一片風景,綠樹湖光,美的讓人不禁一進園就停下了腳步拍上個幾張照片,後頭的這個仿富士山的小山丘,縮小之後更是可愛~



接著順時針逛逛園區,出水神舍是用來紀念細川一家。



這兒的地泉湯清澈甘甜,傳說中能治百病,因而得名長壽之水,自然我們也要嚐上幾口







接下來的園區步道,散落一地的粉色櫻花花瓣,在綠樹、草地的襯托之下,更顯得柔軟。今天的天氣不錯,往稍遠處望去,櫻花花瓣、綠樹、藍天,呵成一氣,彷彿時間暫停了下來,每個像一幅畫。









一樣是縮小版的稻荷神舍,當然沒有伏見稻荷的來的壯觀、美麗,不過這接連著的鳥居,還是讓小蝌蚪覺得很漂亮,也很有趣



另一半的園區,幽靜許多,小橋、流水、綠葉,還有些許忘了季節的楓紅,在微涼的天氣下,緩緩漫步,很暢快愜意













最後繞回了入口處附近的古今傳授之間,這兒可以坐下來喝茶、吃點心,不過我們只是進去晃晃,坐著休息一下,我們是有些不好意思,不過店員倒是親切的對我們報以微笑。


網路上評價,有人說,這地方太人工、做作,確實無法否認,畢竟這是人工造景與維持的園區。不過日本人的庭園造景也堪稱一絕,一切都布置的恰到好處,午後來這兒走走的我們,很緩慢不趕時間的放空,孩子餵鴿子、觀察植物很愜意,而大人也很悠閒的漫步著,我們很享受這兒的時光,人不多,景色很美,氣氛很悠閒,很舒服~這兒跟鰻魚飯,被小蝌蚪評為這趟旅行最好玩的地方。









[玩累了~熟睡中的小燈泡]

arrow
arrow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