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m開演電影]

前晚,跟David在家看了凱特的慾望日記〈I don't know how she does it〉
描述的是職業婦女的難為
David問我看完感想如何?其實沒有特別的感覺,畢竟就像是在描述的我的生活
影片頗真實的描繪了職業婦女的無奈、愧疚、以及取捨...等等

每天總是要很快的在腦海中列表,哪些事情要做、順序如何
答應孩子哪些事情要做到
要如何在家庭不影響工作,工作不影響家庭的狀況下,盡可能的不辜負老闆、老公、孩子對你的期望

只不過我沒有凱特在工作上表現的那麼優異,出差那麼頻繁〈完全把老闆對我一個月出差一周的期望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只不過我早在事業有成之前,就放棄了所謂工作上成就感與熱趣
只不過我老公在工作上比我會賺也比我有表現

社會上大多數人的觀念或家庭分工,還是先生以工作為重,太太負責家庭的大多數事情。學校有事情、孩子有狀況,學校、保母通常會通知媽媽,如果無法照顧好家庭,通常會有長輩或朋友建議媽媽是不是要考慮換個工作,這就是現實社會大多數的情況〈當然現在也有不少人是女生拼事業,男生讓她無後顧之憂的把孩子、家裡打點好,不過我自己覺得這比起來還是少數〉

有人說很適合職業婦女來看這部片
我倒覺得職業婦女的老公更應該用心看、用心體會這部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