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Lisa問起.....
那還是來寫寫娃娃魚的由來

這個綽號的由來得回溯到時光久遠的高中;在高中的時候,學校規定頭髮長度不可以超過肩膀。
高中畢業之後,為了準備聯考留校唸書,這時因為已經畢業了,學校的教官也就不太管我們的頭髮長度,再加上懶得剪頭髮,所以就把頭髮留長,綁成馬尾,而班上一個很高很高又很調皮的男生,就喜歡拉拉我的馬尾當娛樂,每當他一拉動我的馬尾,我就會不自主的叫了一聲:『哇~~』久而久之,我的綽號就變成『哇(=娃)』了。

另一方面,很多人老愛把我名字裡四聲的『諭』唸成二聲『瑜』,王婉瑜再念不清楚或念快一點很有可能就變成『娃娃魚』,所以這兩個都是我的綽號,勤勞一點的就叫我娃娃魚,懶惰一點的就叫我娃娃。

不知道是年紀大了越來越懶,還是心胸越來越寬大:P,小時候的我很不喜歡別人把我的名字念錯,總是要義正辭嚴的告訴他是諭!!四聲的諭!!總覺得把別人的名字念錯很沒禮貌,也對人家的爸媽不禮貌,我很愛我的爸媽,所以雖然幼稚園剛學寫字的時候很討厭我的名字有這麼多劃,別的小朋友都寫完名字十遍去遊玩了的時候,我還要掛著快流出來的眼淚一筆一劃辛苦的寫著婉諭兩個字,但我還是也很愛我的名字,也所以不喜歡名字被念錯。但是慢慢長大以後,對這件事就不那麼在意了,不管念對也好、念錯也好,我還是那個我:)

我還滿喜歡這個綽號的,聽起來自以為好像有那麼點聰明機靈的感覺:P所以也就一直沿用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