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給各位一個數據

台視開台 1962
中視開台 1969
華視開台 1971
David是他們的第二個小孩,劉姊姊是1971年生,以那個年代來說,應該不會是先上車候補票,所以公婆至少是1970年以前左右結婚

也就是說,在那個電視台都還剛開台的時代,公婆就已經很先進的有了婚禮紀錄片。

這段短片存在了近四十年,八釐米的帶子,我也是第一次知道所謂的八釐米長的樣子。公婆一直記得有這個帶子,但是卻這樣一直塵封在家中的一角,直到這次我們結婚,回家找出小時候的照片,也無意看見它。花了些時間、花了點錢,把它轉成DVD,再剪接成以下這段影片。


別看這短短十分鐘左右的原片,要找到把八釐米轉成DVD的店還真不是一時之間可以找到的(感謝大餅和Fan的協助),當然物以稀為貴,這樣轉個十分鐘要價$4500,但這是值得的。

一切都是偷偷來,因為想在婚禮上讓公婆有個驚喜。結果驚喜不但有,而且大大的比我們預期的更讓人興奮。而當年的伴郎、伴娘也都出現在我們花蓮的婚禮上。

它的故事是這樣的:在那個連照片都還不太多的年代,在那個電視台才剛開台不久的年代。公公曾任職於政戰體系,於是認識了個在軍聞社工作的朋友,就是在當年拍蔣公、拍總統的那個軍聞社的朋友,來公婆的婚禮,說要送他們禮物。而影片拍完後,只有婆婆到軍聞社拿片時看過,當然拿回家後,一般小老百姓也不可能有機器可以播放,所以連公公也沒看過。

婚禮當天,是除了婆婆外,沒有人看過,所以自然引起了很大的騷動。有趣的是,婚禮的流程有一點小出矬,原本的流程應是第二次進場後,David講完一段短片介紹的話後再播放,但當天變成是一邊進場,就一邊撥了起來。進場上台後,趕緊請我哥把它停掉,等講完話後再重播,沒想到在進場時的播放,公婆還挺漫不經心的,一點都沒發現那是他們的結婚影片,也因此驚喜的效果並沒有打折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