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知道原來結婚不是件簡單的事

撇開婚姻生活不說,光是『結婚』這件事就有得忙了

結婚畢竟是人生大事,而哥又是我們王家的長孫,說什麼野馬虎不得

加上我們家和大嫂家都算是比較保守傳統的家庭,雖說已經是遵循著簡化版的結婚流程,還是挺多事情的!

早上九點是吉時,小樺(大嫂)的奶奶覺得迎娶還是得從家裡出門,(爸媽原本建議前一晚住到新竹或台中的飯店),於是前一晚,迎娶陣容的司機、伴郎、叔叔、嬸嬸….等等通通住到我家。掛八仙彩、準備迎娶用的米篩、橘子….東弄西弄也到了半夜十二點左右才就寢,早上出門迎娶前得先祭祖,突如其來的連續假日,又得擔心是否會塞車,多抓了些時間。於是早上不到四點爸媽、新郎(就是我哥啦!)、親戚先起床準備祭祖,緊張忙碌的一天,於是展開。而我也得起來幫忙打點早餐、然後出門接禮車(租了一台Benz當禮車),五點匆匆忙忙的六台車準備出門前往土城迎娶。出發時的小插曲,六台車裡的其中一台,由我哥實驗室學弟當司機載著也是實驗室學弟的伴郎。大家呆久了日本的後遺症,兩個學弟很順的上了車,突然呆掉:不對!司機坐在左邊(日本為右駕),又匆匆混亂的下了車對調座位,頓時讓緊張的一家人莞爾一笑,稍稍抒解了緊張的氣氛。

(迎娶大隊,六台車著陣容,伴著還為西沈的月光出發囉!)

親戚也陸陸續續的到了,貼喜字、準備喜糖、削水果、麻糬(湯圓)….也準備的差不多大夥一直不停的在家門口探頭探腦,


(門上掛著的八仙彩,我第一次知道他的名字。還有門檻上也擺著火爐、瓦片)

既擔心開得太快,九點不到就到家了,又擔心塞車趕不及回來。迎娶大隊回程下了苗栗交流道之後,一路以手機聯絡,現在到了哪裡哪裡…等下聽到鞭炮聲就是我們….當然,最後是接新娘下車、過火爐、踩瓦片一切順利的迎娶進門。


而喜酒又是另一門學問,經驗值真的有差,例如座位的安排、收禮的流程等等,真是感謝眾親友門的大力幫忙。喜宴從原訂的33桌+預備桌五桌暴增到最後的四十桌。但一切都還是在大家的幫忙下未出現絲毫的混亂。

爸媽在各自的公司、學校工作了二三十年,我想爸媽平日在工作裡的做人很不錯,於是出席的人數遠超乎預期。媽好歹是全校最年長的女老師,學校的同事來的人多還可以理解,爹的工作一直不停的換單位,而最訝異的事十年前的單位的人,爸好像才放給一個人帖子,結果一個傳一個的,來了兩桌左右的人數,十幾年不見的同事,全都出現,把老爸給嚇了一跳,我想他應該是相當感動的!而我哥又是我們家長孫,許多很久不見的親戚,例如七叔公,原先也預期是只會有兩三個人出席的,來了一桌多,連同兒子、孫子等等。還好爹的長官在同一日也辦喜宴,所以分散了點人,要不然真的是要爆桌了。不過現代人真的太忙碌了,要不是藉由著各家的喜事,好久好久才會有這樣的場面,也藉機認識了新一代的親戚(如七叔公的孫子以前就沒見過)。

半年前就訂桌,還是訂不到苗栗市內的餐廳,於是訂在西湖度假村,有大家幫忙和籌畫,所以一切才能順利,例如爸媽還各訂了一台遊覽車媽的學校繞經爸的公司,載到西湖度假村。宴後一台遊覽車回苗栗,另一台遊覽車接嫂嫂娘家的人和其他賓客回台北。因為這些事前的籌畫,於是一切順利,不過還真累壞了爸媽和所有幫忙的親友。苗栗小地方的好處,阿姨、姑姑等大家都住的近,需要幫忙時人手多,一切好做事。而且親戚門都很幫忙,從佈置家裡、司機、提親、訂婚、迎娶等等真的花了大家很多的時間和力氣,還有大家都說很稱職的攝影:小表哥,據說不管何時他都在第一時間裡在最前面拍照,聽說今天拍了八百張,還在當晚大家累的人仰馬翻,連晚餐都沒力氣吃的時候,就打電話給哥說已經洗好三百張了,等下全部洗好送過來。

不知道哥哥和嫂嫂怎麼覺得,我自己是覺得這是個很棒的婚禮,雖然說苗栗的場合、喜宴不是富麗堂皇,但是親友間那樣的感情,真的是讓我覺得很溫馨感動。

雖然婚禮是很麻煩的事,不過準備的過程也是很有趣的,例如嫂嫂的媽媽為了買車頂的那幾根甘蔗,騎著摩托車一個人帶著他們回家,就讓我覺得很厲害,光想向那樣的畫面就覺得很有趣!(不過,親家婆是有練過的,小朋友不要學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