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四年
沒在家裡過清明節
去年的愚人節丟出辭呈後
請了幾天假連著清明跑出去玩,所以沒回家

我們家的清明節或者說是台中的清明節是吃潤餅的
想到這件事,撥了電話回家問爸媽今年有沒有要包潤餅
爸媽說如果我們要回家,那就來包吧!

現在住在苗栗,倒是沒有這樣的習俗
所以並不向台中整個市場沿街都是在賣潤餅相關才料
潤餅皮、花生粉、糖粉、海苔....
(看著市場裡擦潤餅皮的老闆熟練的技術是件賞心悅目的事)
於是孝順的爸媽(:P)特地跑了趟台中買材料


包潤餅是有一些些技巧的
所有的材料基本上都是長條狀
然後餅皮上先撒些乾料(花生粉),才不會讓食材一放上去皮就濕了、破了
然後捲成圓桶狀
爹總是十分帥氣豪邁的把各種材料放上去後,努力捲了捲
反正吃下去食物味道都一樣
總是包成了雲吞狀,被奶奶嘲笑一番

吃完第一個就有八分飽的感覺
但難得一吃,於是朝第二個邁進
吃了兩個大潤餅後
完全的動彈不得,被嘲笑從娃娃於成了大肚魚
好吧~完全無法反駁 >__<
創作者介紹

娃娃魚的自言自語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禁止留言
  • maud
  • 就是我魂牽夢縈的潤餅嗎
    好想吃喔 嗚嗚~~
  • 馬爾克
  • 我也好餓 想吃的東西實在太多啦 嗚嗚
  • 阿姨
  • 唉.......
    桌上東西讓人喠涎三尺,現在如果能大口咬一口,真是人間美味.
    下次有好料別忘了打電話,出錢出力均 OK.
    姨丈愛上你家DIY的花茶,宜稱太棒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