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約了星期六去衝浪
照例像我這種幾百年來不曾在練習時出現蹤影的老人
吃吃喝喝玩樂的活動一定是不能錯過

又是個比週間還早起的週末
七點在台北火車站北一門集合
列著七個人的集合名單裡唯一一個我認識的學長還沒到
晃了晃覺得在這樣裝害羞下去就會錯過了火車
於是鼓起了勇氣掃視了一下北一門附近最像體操社員的幾小群之後
再小小的觀察一下
某個兩人團體挺有機會的
趁著其中一個人離開
用力擠出最燦爛的微笑走向他
請問....你是體操社的學弟嗎?
(後來證實其實是保養得很好、長我好幾歲的學長>_<)
Bingo....另一個人已經去買票了,所以我也趕緊去買票

到達售票窗口
挖勒~落落長的隊伍
又瞄到剛剛跟他講話的那位先生在我前面二十個人的地方
再次發揮我的厚臉皮功力嚕了過去
ㄟ....你是體操社的學弟對吧!能不能幫我買票
瞪大雙眼的看著我....你....你....怎麼知道
我剛剛看到你跟另一個人講話
我跟他相認了 所以現在來跟你相認
就這樣順利的跟年輕人們搭上線了

---------------------------------------------------------------
藍洋衝浪
宋文中0933-104133
----------------------------------
宜蘭外澳
我們一整票浩浩蕩蕩不知道打哪來的人
只有一個玩過衝浪
教練菜田(本名蔡x田)在沙灘上講解頗久的基本概念和事項
但笨蛋終究是笨蛋
下水約莫十分鐘 手就被舵給割傷了 而且還不淺
所以別問我去海邊衝浪了一天好不好玩
我會跟你說傷口碰到很鹹的海水很痛
海水算是很乾淨清澈的了
於是看見鮮紅的血在藍綠色的水中漸漸暈開
閃過無數幅棄屍或砍人的電影畫面
原來就是這樣個景象
還挺有快感也挺血腥的

就這樣笨蛋早早就上岸了
然後 神奇的事情就發生了....

教練陪著我上岸找醫藥箱、簡單清洗一下傷口
然後突然的問我
你....不是台中人吧!
雖然我一向自稱是苗栗人
但畢竟也在台中整整待過六年
爺爺奶奶在台中住了大半輩子
他這樣問 我猶豫了一下說我是呀~
那你是念衛道的吧!他問
我是呀!腦中很努力的閃過所有我在衛道認識的人 完全沒印象
接著他又說:你好像是忠班的
我:對呀!(天阿~這會不會太神奇了一點)
他說他覺得我很面熟 後來想到再哪看到我
跟我同年 他是丁班的
他說衛道高中部也不過一年八個班 小小的學校大概都有印象吧!

可是這完全是個神奇呀呀呀呀呀~
衛道是不大 但是是我、不是別人耶
在我那個不堪回首、莫名其妙自閉到簡直是有病的高中時代
全班十三個女生的班級 除了女生
同班三年男生都有一半沒說過話
剩下的一半裡的一半大概沒說超過五句
同班的都不一定認識我了 更別說是別班
還是在畢業八年以後再見面
完全的不可置信~~
這怎麼可能?!?!?!

只能說太神奇了~
因為覺得這真的是太有趣了 所以我原本想跟他留個電話、Email之類的
但怕把他嚇到或被誤會這是打哪來的花癡呀~於是作罷....

-------------------------------------------------------------
雖然說前一天十點下班還塞車到台北
半夜兩點就寢
早上六點出門
完全的超過我個極限 累的不行
又加上笨手笨腳的弄傷自己
根本沒完到衝浪
不過很悠閒的靜靜的坐在海邊
看著盡情也開心的人們
吹著海風、曬著太陽、聽著海濤
更甚的睡了一覺
好舒服、超棒!!

而且因呆久了不見天日的辦公室而病態的膚色
又曬回了我喜歡的健康的土色
感覺又能多活兩歲
哈 開心*^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