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輩子第一次搭飛狗客運

話說上班以來只有一次是真的週休二日
其他都會莫名其妙的假日就又加班
已經有點到了我的臨界點
這星期五狠下心來
在公司待到九點多多 把該弄得一口氣弄完
打算好好的再一次週休二日
結果 一早七點多就又被OP(技術員)的電話叫醒
說封裝有問題 這表示我應該要回工廠解決問題去....
然後一早上都找不到我師父 猜想他大概回台南去了
想說還是先拖個一班等我弄完兩三點回到新竹五點左右再去處理就好了

之前在我家巷口有看到飛狗的站牌
也先查好了網路上查好了飛狗的路線
確定台北到竹東剛好在我家巷口有一站
這樣很好 省得坐到新竹市區還得想辦法回家
而且台北竹東比台北新竹便宜了十五元
所以直接到松江南京路口等車
看不到站牌 打了電話去問確定沒等錯地方
兩班台北新竹過去了 再打去確定有台北竹東的車
確定台北到竹東有經過關東橋站 車剛剛從總站發出
然後又過了一班台北新竹
已經來到了四點
最後決定不管了 再等下去不知道要等到啥時
要是我搭第一班等到的台北新竹 都已經回家到半途了
所以就在四點多搭上了第四班台北新竹

車子開到行天宮的飛狗站 該下車買票去
司機跟我說前面停的那班就是台北竹東
所以匆匆道謝 就趕緊下車買票上車
沒看到司機 問了售票小姐
確定是台北到新竹 會停關東橋
然後又問了台北竹東不是有停松江南京嗎?
他說沒呀!直接從內湖(還是天母 我忘了)開到行天宮
所以應該從松江南京先搭台北新竹到行天宮再換等台北竹東
阿~這是怎樣!!網路上說有 打兩次電話去問也說有
問了台北新竹的那兩班司機也還是說有!!會不會太奇怪了點?!

睡了一小覺起來 車子停了林口站
小姐上來查票 慎重起見再問他有停關東橋
他說要關東橋下要跟司機說
OK 沒問題 司機一上車開動就上前去告知我要關東橋下車
結果 司機說走二高怎麼會停關東橋? 你要到竹東換公車到關東橋呀!
阿勒~怎麼會這樣
要再換公車那我早搭台北新竹到清交或市區再換車還離家近一些
但也不能怎麼辦
搭都搭了 只好自己認栽 沒謹慎的在上車前找到司機確認

車子又晃呀晃的......
下了龍潭 天呀!要停幾站!明明網路上就只停林口一次而已呀!
好吧!反正我也是不能怎樣 就試圖有耐心的等
怪的是這次司機不但停車 還熄火?
看了看錶 六點五十五
猜想大概是等七點準時發車
七點一分、兩分、三分、四分
終於有人等不下去 下車尋找司機去
才知道車子壞了 要等下一班車來載我們

一樣的不能怎麼辦 繼續有耐心的挨餓等下去
但是時間以遠遠超過我預期 OP的交接班是七點半
這樣不回工廠處理 已經拖累了一班還會再牽連下一班
再打給師父試試 就算中午從台南回來應該也到新竹了吧!
喔~YA~這次找到人了 麻煩他如果可以幫我先回工廠看看....

約莫過了十幾分鐘 順利的換到車了
開了不久 又下交流道停了關西站 怎麼這麼多站要停呀! -__-
明明是台北-竹東
結果中間還停林口、龍潭、關西
算了~沒關係....下一站該到竹東了吧!再有點耐心....

的確沒意外的下一站是竹東
但是勒~我們的這位司機大哥 明明關西上交流道要到竹東是南下
他居然給它開去北上
還好發現的早 還在交流道
所以慢慢的 趁沒車的空檔 漸漸的倒車開回交流道口 走回南下

開呀開的~
更妙的~警車在鳴笛ㄝ~
哇~還真有趣 第一次聽到警車在這麼近鳴笛ㄝ~
車子乖乖的靠邊停車
似乎是司機先生該走慢車道 他為了開快車走道中線
這回被警察攔下來了
然後司機先生不甘一天的辛苦錢就這樣納入國庫
下車花了好一番功夫與警察爭論
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最後還是被開了罰單

終於在八點多多到達竹東
再順利的換上公車在快九點回到我可愛的家
還好很幸運的不用回工廠 師父已經在解決問題了....

雖然說 最後還是有週休二日
可是心情卻一點也沒比較開心 感覺還是一樣的累:~~

原來搭飛狗是這麼有趣呀!
這是我第一次搭飛狗
我想應該也是最後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