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新竹市光復路一段30巷

對~
我又搬家了 有空來坐坐呀:)

這次沒意外的話 應該短期內不會搬了
現在的房間還真大
我的東西算是很多的 通通放進去居然還有一半整整是空的
空空蕩蕩的看起來還真不習慣
不過我媽覺得我想太多
以我的習性 一定過不久又全滿了^__^
好像是會這樣沒錯 我已經想把放在家裡的那些東西通通搬過去

說到找到這間房子 也是挺有趣的
之前再網路上看到30巷的某個公寓要出租
房東是一對老夫妻 自己住一樓 二樓原本是兒子住的現在要出租
到一樓找他之後 他就請我坐坐、聊聊 倒水給我喝
當然我是一口都沒喝 在陌生人家裡喝飲料實在不是件安全的事
接著就上二樓看房間囉~ 這層的格局我不太喜歡
不過基於客套 還是都會說我過兩天想一下再跟你回覆
伯伯說沒問題 要租的話再跟他說 
然後問我吃過沒 要不要一起簡單吃一下 然後又繼續聊了一下
比如說我是哪裡人呀?工作辛苦嗎?
整個看屋的過程大概問了不下十次要不要喝飲料、別客氣嘛!一起吃晚餐呀!
這讓我還滿懷疑他到底是要找房客還是找媳婦的呀?!
(好啦 我知道我想太多了)

因為不喜歡那間 所以也沒回電
大約過了一星期 伯伯打電話問我房子租好沒
我很客氣的說我沒有要租他的房子
他回說他不是要問這個 他那間已經租出去了
是他鄰居要租房子 說如果我還沒找到 要不要去看看

這次這間 我和兩個同事都很滿意
原本一層三間雅房要租一萬五
戴媽媽(房東太太)說看我滿好的 算我們一萬二就好
我們當場就跟他說要租 約隔天簽約
結果第二天都到那邊了 他才告知中午有其他人來看
戴伯伯不知道她已經要租給我們 所以先收了人家租金
所以問我們要不要租一樓兩間雅房 他再幫我們隔一間出來
不過不是隔不隔間的問題 是奇蒙子的問題
他明明就說好要租給我們 變卦又不通知 感覺滿肚爛的
雖然樓下那間我們也是覺得滿不錯 可是一點都不想再跟他租
因為這樣感覺並不是個好房東 所以就算了

沒想到又過了一天 戴媽媽打電話說他想想覺得是他先答應我們的
還是應該租給我們才對 沒讓我們租到 他很過意不去
所以退了押金 問我們要不要租
好~算他有良心 所以就租到了

前天搬進去 今天去找他付房租的時候
她說如果可以請我幫他找樓下那層的房客
之前幾個來看的 他們不太滿意或者他不太滿意他們
一樓雖然跟樓上一樣大 大約有二十幾坪吧 但只有兩個房間
原本也是要租一萬五的
她說如果是我的朋友要租 算一萬
如果是我網路上post找到的我感覺不錯的 算一萬二
要是一般人的話還是要一萬五

超詭異的
我大概真的是有長輩緣之類的吧?!
上次那間遇到超熱情伯伯 沒跟他租 還打來推薦我這間
然後這間的戴媽媽不過就見過我兩面 就這麼給面子
戴媽媽還應我上次的希望買了新的洗衣機和瓦斯爐給我們
會不會太誇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