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udn新聞 2005/10/20 【記者陳亮諭/苗栗報導】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8388

苗栗市苗栗高商旁的阿鄭伯香腸攤,營業近40年,每逢下午3、4時,攤子前圍滿饕客。


「一起去阿鄭伯那裡吃香腸啦!」下午3、4時苗栗市苗栗高商旁轉角的小攤子,學生呼朋引伴、上班族聞香下馬,人手一支香腸或豆干沾滿韭菜甜辣醬,就站在路邊吃了起來,再喝杯沁涼的綠豆湯,吃飽喝足再踏上返家路。

陳志明與鄭美貞夫妻倆推著小攤子來到苗商前,雖然沒有店名招牌,老饕都叫它「阿鄭伯」,因為這攤賣香腸、滷豆干自鄭美貞的爸爸開始賣迄今40餘年,近幾年才由女婿與女兒接手,完全照著父親所傳授的配方,灌香腸、滷豆干片及醬料等一手包辦,其中韭菜甜辣醬最受喜愛。

國立聯合大學資訊管理系大三的學生「叮噹」,將剛炸起鍋的米血整支放進韭菜甜辣醬,整個米血浸覆在醬筒裡轉個幾圈,醬料潤濕後再單撈韭菜舖在米血上,大口咬下,醬汁甜甜微辣再搭上韭菜獨特的辛香味,令人一口接一口;老饕說「就是醬好吃啦!」。

小小攤子圍著人群,客人自行拿豆干串、米血或香腸或坐或站地在路邊吃,吃飽後跟老闆報告吃了幾支再算錢,陳志明不僅傳承丈人的小吃手藝,更延續「阿倉巴」隨意大方的性格,客人始終絡繹不絕,有人笑說:「這是鄉下人的下午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