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只有一家電影院,而且號稱苗栗人的我其實還不知道電影院門口在哪
想想我在苗栗看電影的最後經驗應該是小二三左右時學校包場的『苦兒流浪記』
而那間電影院倒了

一反往常回家總是戶外四處趴趴走
這次提議去看電影,習慣的往台中跑,也順便去聽說很久的伍角船板

一直對各種有特色的餐廳很有興趣
台中有特色的餐廳一直都很多
(唉~還是覺得待了兩年還不知道會持續多久的新竹有點鳥)
伍角船板的布置非常的有趣

從大門口就很有特色,上圖我原以為大又復古的木門,是手推門,沒想到竟是電動門
金屬簍空的樓梯引著我們往二樓
整個室內六百坪的空間不規則的設計與昏暗的色調仿若原始人的山洞

木頭桌椅與純手捏的餐盤更是回到了過去
整個用餐環境相當豪邁,寬廣的空間、大張的桌椅,一派粗獷、不拘小節的氣氛很棒
我忍不住想像,要是有人在這兒辦婚宴,新郎新娘穿著『摩登原始人』卡通裡的斑點服,應該是十分有趣有特色

點餐時的小插曲是『手閒』的我們還未點餐就把筷套給拆了
點餐完服務生重複完菜單後:那我先幫你們去筷套
結果一連幾個人都沒筷套好拆,害他瞬時間呆住,來不及反應這是什麼狀況
還好我娘的筷套還沒拆,讓他有個台階下:P


蛤蠣絲瓜
香梨花枝-有點像鳳梨蝦球,但是是花枝炸,柔軟的花枝並不油膩

法式煎羊排-一人一支,貼心的在骨頭端包上鋁箔,直接拿起來啃,有些淡淡的酒香味,香嫩味美,我很推薦

味磳松板豬-我覺得普通
陳年菜脯雞湯-竟然出現蛤蠣,不過味道卻一點也不奇怪,而菜脯的味道果然是陳年的香
搭配著餐點的是地瓜飯、酸梅汁、鮮奶泥
鮮奶泥的口感很特別,有點向麻糬,卻不那麼Q,但比較香
以上四人吃的飽飽$1380
我覺得是非常合理的價位,菜色有八十分以上的水準

小缺點是沒有主動給湯碗,而附贈的地瓜飯又有點給他大碗,最後我只好把吃不完的飯倒到菜盤去再喝湯

======================
伍角船板
台中市市政北三路三號
(下交流道,中港路由轉文心路,可看到停車場看板,停好車有小路道正門)
電話:(04) 2254-5678, 2254-6789
營業時間:10 am-12 a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