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做食物的時間,自工作後狠狠的縮減。這對我來說還一直不是個舒服的事。

我愛到處亂跑之外,也愛乖乖待在家整理家務、動手亂搞些食物。所以有台休旅車和大廚房是我這輩子的夢想的一部份。
然而有限的時間我還是以到處亂走為優先,於是動手的時間趨近於零:(

昨兒回家,順手A了罐阿姨送我娘的胡桃回小窩,也順手A了點泡打粉、香草粉,現在動手的頻率不高,什麼都自己買,每用一次,剩下的份量幾乎就是要報廢(過期、變質)一次,太不環保與經濟,於是還是從家裡A來:P

好久好久沒動手的我終於忍不住手癢,翻了手邊的食譜,材料不多、工具也不多,因小窩的廚房有限,且工具客難,不適合需要打蛋泡或是打鮮奶油的食物,不然手會累到斷掉吧!於是司康看起來似乎是不錯的選擇,好像不難,立刻買了材料來試試。

============================================================
中筋麵粉 250克(約兩杯)
泡打粉 1小匙
鹽 1/8小匙
冰凍奶油 60克
雞蛋 1個
鮮奶 1/2杯
糖 4大匙,我不愛甜,所以三大匙
(克萊兒配方)香草粉 適量 我愛香草味
(克萊兒配方)咖啡粉 適量 我也愛咖啡香
(克萊兒配方)胡桃 大量 自己吃當然要豪華點,請客的話就省了吧:P
=============================================================

1) 麵粉、泡打粉、鹽混合過篩於盆A內
2) 雞蛋打入盆B,加上鮮奶與糖拌勻
3) 奶油切小塊放入盆A,以奶油切刀或手指捏碎與粉體混合均勻(別太過度攪拌柔捏,以免出筋唷!)(當然,我的小窩只有手指可用)
4) 倒盆B於盆A
5) 以橡皮刮刀將其拌成麵糰(一樣的,小窩沒有橡皮刮刀,所以我用飯匙。也要盡快拌勻,不可出筋)
6) 將麵團整形於烤盤上呈圓餅狀,切成適量等分
7)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185℃(365℉)烤25分鐘

出爐囉~


意外的容易和好吃說,原本在做麵團的時候,因為很想拌的很勻,弄到後來已經有點出筋了,還有些小擔心。不過,還好還不嚴重,所以烤起來還是有我喜歡司康的那種鬆脆口感。
這週的早餐有著落了,很好:)

後記:週五前往中國遊玩,特地流了兩塊司康要在週五帶給David,怕壞掉,還把他放在我向機的乾燥箱內,每日三省之,到星期三還好好的,到星期四要打包行李時……發..黴..了……果然是帶賽的Davi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