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客滿的小店
開始注意到是因為在歡樂田園的旁邊
歡樂田園倒了,成了一攤廢墟,而這家麵店反而是裝潢後的精緻典雅


店內木製桌子、長板凳,很配合著食物的風味
與一般傳統麵店稍許不同的是除了湯、麵類之外
還有快炒可選擇:客家小封、梅子雞….等等

我與爹娘點了
湯板條($30)、水晶餃($30)、炒板條($60)、薑絲粉腸($150)、炒青菜($80)、肉骨湯($70、中)

很合理的價位
其中特別推薦的是肉骨湯,我一向喜歡那樣傳統簡單口味的湯
熬出骨頭味的湯,或者肉骨、或者粉腸、或者肚片,再加些薑絲、九層塔
完美!
薑絲粉腸就有點遜掉了,不知道是不是外婆的手藝太好
我總是在外面吃不到讓我滿意的薑絲大腸
湯板條、水晶餃、炒板條都不錯
湯板條我好像是偏好另一家有名的苗栗麵店:三義賴鑫魁的,或許是因為我不愛油蔥的關係吧?!

==================
福樂麵店
苗栗縣公館鄉福基村121號
037-224455
==================

[from http://www1.mlc.gov.tw/food/03_02.php?Ca_id=44]
招 牌 菜:薑絲炒粉腸、炒粄條、骨仔肉炒韭菜、私房豆腐、客家小炒、炒山豬肉、檸檬蝦、炒山蕨、蘿蔔絲煎蛋、福菜肉片湯

厭倦了大都市的喧鬧奢華,懷念昔日鄉下老家廚房流溢出的濃郁炒菜香嗎?那麼隱身在苗栗這座樸實山城中開業近30年的『福樂麵店』肯定會是你要找的所在。
在這裡不僅可以吃到傳統的客家麵食,而老闆娘一手道地的客家菜,真材實料份量足,料理出那記憶中的味道,就算不是客家人也會愛上她的客家菜的。而涂老闆在廚房外就毫無保留地展現客家人熱情好客的一面,興起時還會拉著二胡唱起山歌與客人同樂,他可是得過好幾次客家山歌比賽第一名呢!
不同於一般客家餐廳的炒大腸,這裡最受顧客喜愛的卻是薑絲炒粉腸,原因無它,多年的選材經驗嚴選素材就是最大的訣竅,吃在嘴裡每一口都是鮮美、紮實、肥厚。另外這裡的炒粄條作法用料雖簡單,但吃起來卻是有滿滿的媽媽味,許多客人遠道而來就是為了品嚐它,一解那思念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