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香回味養生鍋

著名的養生鍋。據說是成吉思汗打天下時,為了要有強健的體魄,而直接從食物中攝取營養,是最簡便的方式,於是研究出此種結合六十幾種中藥材的湯頭。


久聞大名以許久,上週,第一次在台北初嚐,味道果然是挺不錯也很特別。
母親節的週末,雖然說應該是我要回家才對,但連著兩週都有回家,週末不在新竹的家,髒亂的根狗窩沒兩樣。加上這週有兩天忙到半夜才下班,好想留在新竹小窩休息、整理整理,於是邀了爸媽上來。

想到的餐廳一是聽說排類好吃的生鐵餐廳,另一就是上週初嚐的天香回味。天香回味就在新竹小窩走路五分鐘就到的店。炎熱的夏天氣候,突然在下午轉涼成秋天,於是短時間內再去一次天香回味。

店裡除了講究湯頭之外,還小小的重視了排場。服務生穿除著傳統服飾,每有客人進門,便會敲響一次店內的大銅鑼。天香回味的養生鍋是沒有沾醬的的火鍋,很不習慣。但味道濃郁的湯頭,吃久了也習慣了不沾醬。

著名的湯頭就不多做描述,不論是麻辣鍋還是白鍋都是滿滿的藥膳。白湯真的是白的,不是一般白鍋的清湯。麻辣鍋有趣的是,一直添加食物的同時,再加入的會是白湯,但卻未因此越來越不辣,反而是越吃越夠味。

金絲戀餅:現烤的小圓餅,值得一試,小小的圓餅,左右一拉,中間成了連綿不絕的絲狀。個人是覺得很厲害,看似簡單的玩意,吃起來酥脆又鬆軟,有趣、味道也不錯。

幾樣特色菜,都很值得推薦。蒙古包:豆腐香菇內餡,咬下去後鮮美多汁,小心燙口。天香粉:純馬鈴薯製作,有點向是很寬的板條,QQ的口感,非常推薦。香草豬肉、菇類拼盤、麻辣鍋一定不可少的鴨血、凍豆腐,也都很不錯。

非常不推薦的是上次點過的大腸頭和這次的牛肉丸。牛肉丸太鹹,口味也不甚好,最後打包回家成了我家Lucky的晚餐。

三個人,1820元。偏貴的價位,但因口味特別,應算合理。不過比起這兒的湯頭,荳蔻、大茴香等的辛香味,我好像還是偏好小肥羊多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