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妹寫了一篇文章[點我]
我忍不住回文了,雖然回文的有些離題

以下會是很雜亂的文章和感覺

我的朋友大多都是愛唸書有理想的好學生
這週六聚餐,我、大炳、力維、小芬、旺旺、明、章魚
除了我工作年資四年外,再過來的就是是旺旺和力維,工作兩個月
其他的還在學校做我覺得完全做不到的博士班學生
不過總算是『終於』一個個出社會了,我沒有覺得那麼格格不入了。

同事們前陣子的離職瘋
加上MSN上碰到Alan, Mark

在科技業的我想好奇著傳產,再傳產的他想試試科技業
Mark說:
我在想,會不會人生就是做哪行怨哪行?我覺得很可怕,不管怎樣的工作,生活全部都被工作吃掉,我每天都是八點到八點我第一次,不知道要往哪裡走,很煩。以前每一步,都知道,下一步要走哪。有時後覺得我只是想過快樂一點的生活,就這樣而已可。是怎麼事情都沒這麼簡單,我也不知道 我覺得我很不容易滿足。

總是一樣的問題在我們的身上
『不喜歡或不滿意現在的工作,我想找個理想的工作』
可是包括我自己,都不知道該往哪走
真的,出了社會後,我很羨慕在學校時的單純,沒有太多選擇的簡單
也不需要太多的思考
國中,就考高中,考到哪就念哪
高中,就考大學,考到哪就念哪
大學,就念研究所,申請到哪就念哪
畢業了,就工作,可是工作好多行,好多類
又不像唸書一樣有個聯招,說不定就容易多了,也不會想太多

Alan對於工作的感覺:
不知道 其實還沒個清楚的目標 目標可以很遠大 但是又很模糊感覺很不真實

我自己勒?說不想換是騙人的,總覺得如果可以更好,為什麼不換,他說:『問題就是要更好阿!』是阿~這就是問題,聊多了、問多了、聽多了,真的還有『更好、更理想』的工作嗎?老實說沒聽說也問不到,總是有好有壞,好像出了社會,就再也沒有所謂的完美存在?工作三年,最近一年的我還真的很徬徨,我覺得我好像沒有在進步了,長這麼大,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可是在其他工作這麼多年的其他人勒?他們有在進步嗎?我並不知道

我回給學妹的文章是
有時候,我在想。像我們這種一路走來求學路程運氣好也順利的人,是不是並不是件好事?因為順利,所以總相信堅持、有目標、有理想、有熱情,就能做到,就能找到完美,就能擁有。然而出了社會之後,卻似乎不是那麼一回事,好像很多事情,不是真的靠我自己的信心、努力就能做到的。這些年來(突然覺得畢業好久了)的工作,換了幾個,還是想壞,但是這樣的心態持續好久,卻遲遲沒有行動。目前的狀態不進理想,想改變,又改變不了,想找更好的,好像也沒有那麼好。久了,不免在想,是不是我們真的是『太過』理想,以致於無法接受許多不夠完美的事實?或許不完美、不夠理想才會是真實的人生?從前的我只不過是活在自以為是的好運之中?

是不是真的就是這樣,因為運氣太好,所以無法接受不完美,無法接受不如自己預期的不進步、不成長。或許太過好運,所以一生幸運也幸福,除了家人,也遇見無數的好人、貴人。於是才會在年紀大了的現在才開始體驗人生?

不知道,但是這陣子,我算是安定了一些,因為開始接受,這個世界並不如我想像中的完美,現在,已經『夠』好了,雖然不是最好的,因為或許沒有最好的存在。於是在這樣夠好的工作與生活中,再在縫細中尋找自己的快樂泉源?或許是昧著良心但控制著下班的時間,回家後還能看看書、寫寫日記。或許是在工作中無法進步,那就想辦法在下班後的我,還能做些自己理想中還無法執行的事?或者更簡單的來說,再被迫接受的工作事實中,好好利用他的好(金錢)完成自己的一些夢想(旅遊),於是這份工作也就沒有那麼想離開、那麼的糟了。凡事大概真的是有好、有壞吧!於是是著感激它的好,忽略它的壞,好像有那麼點海闊天空了起來?!

只不過,偶而的,憂傷的,還是會在想,才三十歲,我就要讓我的人生這樣過嗎?我就該放棄尋找理想的熱情與勇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