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魚的旅行電子報
當然,魚開的兩家異國風味餐廳,也想去嘗試,不過還不是太容易訂位,所以至今未能一嚐美味 

魚的旅行

魚的碎碎念:《不要看別人的路好走,就想走別人的路。
                            因為那是別人的路,不是你的路。》

最近因為自己的個性,吃了不少的苦。

我是一個很堅持的人,往好聽的說,叫「堅持」;往難聽的說,叫「倔強」。

大抵上只要是我真心想做的事情,不管多困難、多辛苦、有多少阻礙,我都會直盯著目標,義無反顧的往前走。 老實說,我並不確定自己堅持的事情是不是百分之百是沒有錯,但我只求「不後悔」。縱使在過程中孤獨困難、在結果裡摔得鼻青臉腫,我也無所謂。因為我重視的是過程、而非結果。

我可以接受自己錯了,但無法接受自己沒有盡心盡力。 熟非聖人,怎能無錯,但求無悔。

一直記得以前學校老師,說過一段話「結果是失敗的,可以原諒。但在過程中不努力,就值得檢討」。

於是我總付出比別人更多的時間與努力,也不輕易做出承諾。因為一但做出承諾,我便拚了命也要去做到。 有時候看見別人可以輕輕鬆鬆、滿不在乎,很羨慕。有時候也希望自己能敷衍過去就好了,但也許我能勉強去敷衍別人,但卻無法敷衍心虛的自己。我始終過不了自己這一關。

既然時間都耗在掙扎說服自己,那就不如把時間跟力氣花在好好做事吧!

我告訴自己,不要看別人的路好走,就想走別人的路。因為那是別人的路,不是你的路。與其花時間頻頻回首、左顧右盼,不如告訴自己,我有自己的路要走。

我知道這很傻,我知道這樣的選擇會讓心疼我的人,替我感到辛苦;或是讓我身旁的人,沒有選擇的必須跟著我辛苦。對不起!我只是想在面對成功的榮耀時,驕傲曾經的努力;面對失敗的結果時,有尊嚴的面對錯誤。這就是我的路。

------------------------------------------------------------------------------------

這是我在工作中最大的痛苦:我無法取得適當的平衡
但我相信一起工作也一起低潮的同事們應該可以很瞭解
從前,我總認為事事應盡力,我有能力做的,就會很想把他做完與做好

工作的有趣,讓我總是很容易的一頭栽進工作中,又捨不得停下
然而,往往就拼了命的工作到深夜,然後睡眠不足,身體差
我說,就算不求一百分,我覺得要完成60%都覺得困難
老闆說,那你把標準放低一點,他准我放到20%,做事要有優先、輕重
後來,受不了了,務必要取得一個平衡
最近,我總是上班很認真,九點多就離開,真的做不完的,就晾在一邊
眼睛一矇、心一橫,就閃了
違反我的本性,努力的說服自己,這樣是對的,沒有錯,事情本來就是做不完的,不要覺得罪惡……吧啦吧啦….
想著別人的路好走,就想走別人的路!但終究心是掩不住的,還是會覺得痛苦

到底是該到一個沒競爭力的產業,讓自己的負擔是剛剛好做的完的事
還是應該在一個有前景的產業,昧著良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