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最近工作太累
還是最近身體不適
總之似乎是特別的容易情緒起伏

週會開完,wei說TH看起來不太開心
別說是TH了,我也超級不爽
明明發光罩之前有在週會上討論
現在都光罩都已經回來了才說數據還沒肯定
忿忿不平的想找人溝通
有點看不慣那樣一如往常的說了又變、建議了又反悔的畫大餅的方式
過度熱血又是我致命的缺點

忘了是什麼事剛好跟wei講電話
我深深的希望換了個人
能不要再有這種事發生
而且我真的覺得應該找人溝通溝通
wei說其實可以選擇相信
RD本來理當就該提供正確的資訊與判斷
這是責任也是義務
不如就這樣相信,這也是我們的立場該做的
錯了再改再high light

不對不對不對 這樣不對
錯誤的決定就不該早早還沒自信的時候就自信滿滿的做決定
那樣的想法只能亡羊補牢
一再錯誤的決定只會累死大家也浪費資源而已
應該要溝通和教育這樣的事是不對的
有些事即使知道九成無效 但至少要去試
不該試都不試就放棄吧?!

wei說我的想法很正面
但是這樣最後的結果就是很無力也很無奈
因為做了這些所謂的溝通、建議
通常還是不會有效果的
至少有心想把事情做好也認真做就夠了

唉~老實說 我一邊聽著電話一邊哭
說到心坎裡貼切 感動著還有人能夠體會
這大概是帶這個案子最大的痛苦
無力也無奈
明明知道裡面有很多人很有心也很認真的想把事情做好
但總是有著部分的人保持著一如以往的風格
畫大餅、做不到、找藉口與理由、藉此畫更多的大餅....
Vince說這樣根本是『我發誓害別人去死(台語)』
這樣下去真的會讓越來越多的人更無力也無心
如果冷眼旁觀的看著 真的好嗎?

最終 掛完電話跑去廁所哭完
還是決定下樓去做溝通 縱使我知道有99%無效
但還有心力的時候 該做的還是要做

有點不知道為了什麼在堅持
好像有點賭氣的就是想把它做好
於是花著不成比例心力爭一點點的結果
做決定的時候總是左右為難
有一次不小心說出了 『阿~好痛苦唷』的話
TH回我 我們才痛苦吧!
恍然大悟的心虛
再怎麼樣我也只是個出嘴巴的人
TH, wei....才是花腦力、花體力、花精神的人
他們都沒抱怨,我怎能抱怨些什麼
或許是像TH說的 總覺得就差一步了
於是想堅持一下 看見開花結果
或許是因為有他們,所以還堅持著些什麼
我想哪一天等TH, wei, Vince都放棄了
我應該也放棄了吧....

很感動一直有這些人在我無力的時候幫忙加油打氣
也很開心vince轉來同個部門
如果沒有他的鼓勵
我有可能早就開始擺爛了

如TH說的
總覺得就差一步了
可是又覺得這一步還好大一步

Dominic曾罵過我為了工作而難過而哭是最不值得的
我也想過要讓工作就只是工作
不帶感情的公事公辦
但真的好難
我總是特別容易為這樣的一群人感動或難過
不知道該當作是宿命還是幸運?

我想能有一段能互相鼓勵、互相幫忙的時光
是件幸福的事,是可遇不可求的福氣
所以再堅持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