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年了,很不願意承認這樣的事實
但事實就是事實
我轉單位已經滿半年了
我想這週不是我的週
拼命的一直不斷的被念被抱怨

唉~距離把這個職務做好的日子還遠的很
我還差得太遠還太嫩

當個RD只做事的日子很單純
奈何我沒有那樣的腦力和熱情
現在工作有很大一部份是在人
很有趣,真的
但也很複雜
做事的時候就只是做事
認真做多少都能有被看的見的成果
人與人之間也沒有太多的牽扯
做人的時候
相對的抱怨之聲也越多
做的多、花的時間多並不見得就會有好的成果
很多時候會被合作的同事們認為只會出一張嘴、只會壓schedule、只會逼死他們那些做事的人
而在客人端,又會被認為請你們提供個資料、sample都這樣死賴活賴,是不是你們不想做我們的生意、看不起我們這樣的公司
很難很難,在收放之間
要和一群人合作出大家都覺得良好的模式
需要很多的經驗與能力
不過這的確也是有趣與具有挑戰性的地方

PM的工作就是這樣
每個不同的PM都有不同的方法
而且沒有所謂的對錯
有人什麼都不懂,只需要一張嘴就能把事情處理的好
有人口才不好,卻也能讓事情順利

覺得難的是每個人都或多或少對我有些期望
TH說他沒力也沒空照著原先的時間來做事
他說的我都知道、他不滿的種種我也都同意
Array只有他一個人我也認為不合理
但他的老闆當然知道這些卻絲毫不見改善的動作
他的老闆也是我的老闆,我無能為力
那些不滿的種種,趕進度趕的要命然後說停就停
這些我也是只能依著我能擁有的資訊去做決定
同意著讓計畫延個五天
第二天另一組人就氣急敗壞的一大早打電話上來問我這樣是什麼意思
是不是工廠根本不願意支援
一改再改、一拖再拖,整個都是再耍人
說那這樣就來開個會大家把話說清楚
最終總算是把事情安撫下來
只是很累
就是這樣,事情很難兩全
搞定一邊,另一邊就搞不定

一個不成熟的Team,一個經驗不夠的project
兩邊的對立不單只是因為這個案子
有許許多多的歷史可以回溯

另一方面
內部與外部也不能協調
內部的看法我也都同意
不穩定的時候不要急著做這麼多樣
只是此一時彼一時
當初只有我這邊,也找到了合作的對象
好不容易拜託人家願意接受這樣的產品
現在能說停就停嗎?
客人也都設計了、試產了
然後現在就說聲:喔~抱歉喔~我家現在有其他的單,我做不出你要的東西,所以就停了吧!
做生意如果真的做成這樣,以後誰還願意跟你合作?

搞定一邊,就搞不定另一邊
RD的人希望你去push工廠
工廠的人希望RD應該要檢討
外部的人希望你能如期
內部的人希望你取消
分開來看,每個人都想法都沒有錯
所以做決定才變的更難
然後一旦做了個決定
很可能工廠的人怪你只會壓死工程師
RD的人抱怨進度慢
內部的人叫囂做不好
外部的人無奈交不出貨
在這些事情當中做取捨、做個平衡
然後做對的決定,且讓大家都同意/滿意
唉~離這樣的能力還差的好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