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不樂見子女沉迷電玩,認為會荒廢學業,卻不知電玩已經進入高等學府的課表。美、加地區現有超過一百所大學開設電玩相關課程,這些課程從電玩設計到電玩文化研究一應俱全。

知名學府 加開學分

據「國際電玩研發者協會」統計,美、加地區開設電玩相關課程的大專院校已超過一百所,包括南加州大學和中佛羅里達大學等知名學府。南加大準備開設一個以互動式娛樂為專門領域的三年美術碩士學位課程,喬治亞理工學院去年起開設以互動式媒體為專題的大學部和博士班課程。部份教育界人士表示,要不了多久,研究電玩將和念電影學院或研究電視文化等生涯規劃一樣受到肯定。

喬治亞理工學院通識教育學院研究部主任凱瑞表示,打電玩所需的技巧和方法,在釵h方面,正在成為我們生活與文化的一部份,其重要性已不容忽視。

凱瑞指出,電玩世界的無限可能,和波赫斯等魔幻寫實作家的文學風格頗有相通之處。不僅如此,打電玩其實是資訊管理運用能力的訓練。他表示,修過電玩課程的該校學生,有釵h人畢業後並非投入電玩業,而是投身華爾街發展,因為他們大多懂得如何運用規模龐大的資料庫去預測市場的可能走向。

電玩製造商 贊助開課

美國最大電玩製造商「美商藝電」(Electronic Arts),則是促成大專院校廣開電玩課程的重要推手,喬治亞理工學院的相關課程,即由該公司出資數百萬美元協助開設。

該公司表示,大學開設相關課程,使學生的電腦或藝術專業訓練和產業界需求更直接結合。該公司創意總監戈登表示,目前電玩業求才若渴,對電玩專業人才的需求遠大於供給。與其擠破頭進入傳統媒體,他鼓勵學子不妨考慮這個充滿機會和前景的新興產業。 (資料來源:台北市立圖書館/紐約時報/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