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鶯歌陶瓷嘉年華 慶祝活動開跑
http://bion.myweb.hinet.net/yingge/news1005-01.htm

在國際間素以陶瓷產業聞名的鶯歌鎮,製陶歷史到今年已經邁入二百年了。為了擴大慶祝這段歷史,同時讓國人更了解鶯歌製陶的發展歷史與文化樣貌,台北縣政府將舉辦「2004鶯歌陶瓷嘉年華」慶祝活動,從10月15日開始到10月31日要邀請全國大小朋友一起「窯嚮鶯歌200年」。
台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表示,今年的陶瓷嘉年華活動將有別於以往,要讓所有遊客來到鶯歌之後,隨時、隨地都可以見到、也感受到歡心、慶祝的氣氛。在活動規劃上,由鶯歌鎮所有的學校、社團、各機關共同舉辦各式各樣的展覽與活動。在活動場地配置上,以鶯歌火車站-陶瓷老街-陶博館之間為活動核心區域,分散活動場地規劃,選擇合適的室內及戶外空間舉辦展演活動。
活動內容非常豐富,共分為三大系列活動,系列活動一:【鶯歌風華再現】,有「鶯歌製陶二百年特展」、「懷念的火車頭—網羅鶯歌攝影展」、「原鄉原味—鶯歌鄉土教育展」、「鶯歌陶瓷創意新品邀請展」、「鶯歌陶瓷工業商品展」以及「鶯歌製陶200年國際研討會」。
系列活動二:【鶯歌懷舊體驗】,共有「踩街變裝秀」、「製陶接力賽」、「鶯歌囝仔耍」、「陶氣舞台」、「戀戀鶯歌懷舊夜」、「復古快籠動手作」以及「陶瓷面具變妝秀」。
系列活動三則是【發現鶯歌之美】,邀請您一起來探索鶯歌小鎮,推出「細品嘉年華風味餐」、「窯場文化之旅」、「散步陶瓷街」、「愛我家鄉一日遊」以及「參觀紀念地標」。
鶯歌陶瓷嘉年華活動因為別具特色,歷年來已經列入交通部觀光局的地方十大節慶活動之一,每年推出不同主題,讓國人及國際有人以不同方式認識鶯歌、喜愛陶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