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懂事一來,一直渴望婚姻
有個自己的家,是從未改變的目標
直到這兩年,忙碌的工作和太快樂的單身生活
我訝異自己的改變
還是會想成家,但那樣渴望的程度已大大的降低

過年時,哥認真的與家人討論起結婚這件事
我有著很強烈的不適應
剛到新竹時,偶而的週五晚上,他會到新竹找我,在我的小窩裡過個夜
第二天在一起回苗栗
我想我們的感情算是很好吧!總很容易的聊到三更半夜

後來,他有了女朋友,而大多數的時間在日本,
我過著忙碌的生活,工作與遊玩
突然間討論起結婚
我有些措手不及
雖然說不該意外,因為三十的年紀也差不多是時候了
再加上女朋友真的很好,是該早早綁住:P
雖然說結婚不結婚
對我來說應該沒有差別
但一切就在討論的結婚日期、婚宴地點、提親、媒人中真實了起來
彷彿間,好像少了些什麼
好像那個會陪我討論男友、女友
會討論談戀愛、結婚,陪著經歷戀愛、失戀
聊著小時候、爸媽、苗栗的家
偶而更是通宵的聊個過癮
的老哥,消失了

好像,他的生活變的跟我很不一樣
他即將有他自己的家庭
而不單擁有那個我們共同的家
印象中的哥,雖然大我三歲
但還在學校研究機關環境的他讓我沒太多感受這樣的年齡差距
認真的說起結婚
彷彿一夕之間成熟了、長大了
很強烈的不適應和失落感
好像少了個依賴或陪伴的安全感

說不上的怪~

過年到現在,在台灣時間並不多的哥
總是把握著這些時間,為十月的婚禮作計畫
曾經很渴望婚姻的我好像有些被嚇到了
怎麼會有這麼多事情????
好可怕~以前總希望自己能有個仔細完整的婚禮
現在看到事情這麼多,突然的覺得簡單公證似乎也會是不錯的選擇

這兩年的我好像有點改變的太多
對生活、對工作、對感情、對家人
這,或許能說是種成長
但我有點被自己的改變嚇到,有些覺得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