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接到研究所同學大T的電話
離上次見面快兩年了吧?!
中間連電話都失連了
直到前陣子他回台灣換簽證才又聯絡上

再前一週
收到他的mail 說他們公司現在有open position問我有沒有興趣
雖然我喜歡我現在的工作也夠滿意
但不可否認的是看到這樣的mail心跳是會加速的
美國的那兩年
玩瘋了
悠閒的步調、輕鬆的環境
什麼毛病都沒了
什麼過敏性鼻炎、頭痛都沒了,生理痛也好了大半
在台灣一個月一季就吃掉一盒藥 去美國的時候買了五盒帶過去 兩年 回來前還丟了兩盒多
美國更沒有我討厭的悶熱
唯一多了個腰酸背痛的毛病 病因是玩得太瘋
是很懷念那樣的環境 只是台灣也有很多我愛的地方
人 總是貪心
在兩個都想要的時候 心裡的天平就這樣晃呀晃的 直至停止且傾斜於某一側
想了個晚上 決定當作沒看到

接到他的電話
聽得出來他覺得那邊很好 很希望我過去
台塑投資的公司 傳統產業 New Jercy
Quality control eng.
他問我要不要先電話interview看看
如果OK 也決定要過去
機票一買就過去了 機票住宿等等公司都會幫忙
唉~別再挑逗我好不容易安定下來的心了

我想這就是緣分吧!
要是早個三個月 換工作之時 我肯定一點也不猶豫的就下手了
我還在美國的時候 大部分的人在台灣/回台灣
最近的景氣慢慢好了
又或者念博士班的人也多了
唸書的唸書、工作的工作(打字的同時才又剛剛得知我曾接機的新生Debbie也在美國有份好工作)
是很留念那邊
只是現在的工作得到的不容易
我還想好好把握

畢竟每個人的背景不同 考慮也不同
他是老婆陪著過去唸書 在那邊生小孩
家庭事業同時可以放在美國
而我還想多陪陪家人
美國除了大環境 至少目前對我還沒有足夠的誘因
至少也等我哥服完國防役會長期待在台灣的時候再說

再過個兩年吧!
或許會回去、或許會再念個碩士......

曾經覺得幾乎沒什麼可能能再回美國
現在覺得只要有朋友 什麼事都有可能
-----------------------------------------
有朋友真的是件幸福的事
朋友=貴人
總是在生命中遇見許許多多的貴人
也因此我的人生總是走得特別順利
天生下來注定的好運與福氣
以我總說我是幸運又幸福的女孩 像極了溫室裡的花朵與經不起打擊的標準草莓族
我想有他們是我這輩子最大的一筆財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