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嚴重,得了懶病
雖然每天每天還是有話想說,但坐到電腦前,又提不起勁來寫
懶得很嚴重,不但不想寫,也不想逛,不想工作也不想玩

寫寫最近一連串的錯愕吧…..

我猜想犯懶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我跟老闆提了
雖然老闆只表示『我知道了』也沒個回應讓我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不過不論如何,先好好過個年吧!
工作不那麼積極了之後,卻什麼也積極不了,一直在想著我要幹嘛的問題

從前,總覺得三十歲,是個大人了。
最近總是不停的胡亂想這想那……
1979年生,2007也就是二十八歲,過完今年的生日、結完婚,也就二九了。過完年,虛歲是三十嗎?……我一向不會算虛歲
不論算的對不對,總之,突然發現,原來三十那麼近,記得還踏入四捨五入三十歲的那年寫了生日日記,轉眼就已經真的近三十了。
我怎麼還是覺得我依舊不負責任的過著自己的日子?不敢說自己是大人了的悠哉悠哉過日子?就這樣快三十歲了??

驚覺『近三十歲』這點,加上即將步入婚姻,所以想走人
三十之後,考慮的、掛念的會更多,勇氣也就更少,
結了婚之後,相關連的人會更多,會擔心關心我的人也更多,尤其如果有小孩的話
於是想趁著三十前的最後一段日子,想休息了、做做自己想做的事
大部分的人都覺得我瘋了,因為我是很喜歡我現在的工作的,環境也挺不錯的,所以覺得我在唉唉叫。
但我真的會做,至少到現在的意志還很堅定

伴隨著休息的想法,決定之前,總是得秤秤自己幾斤幾兩重
去整理了存摺,才發現,在公司考績中間、薪水不高的我,每月一萬至一萬五的房貸之餘,
我的存款竟然稍稍的近百了
不可置信這是怎麼一回事,也才真的知道什麼叫做沒空花錢
老實說除了那麼一點點快成了百萬富翁的喜悅之外,是很大很大的沮喪
想著我怎麼辦到的….
我本來就不是一個很會花錢的人
大多數的時候,我會把錢花在玩和家居上(玩也玩得省的)
家居用品:在有了小窩之後,幾乎是安定了,再來也沒力逛街,所以買的也少了
整天在公司,生活、伙食費也更省了

而忙碌的不太能常請長假(我已經是敝部門最常請假的人了)
在這兩年多裡,是半玩半探親的去了深圳、澳門,也去了九寨溝、韓國,然後就沒了,完全沒有長假或遠距的遊玩
想想以前,來這公司以前,薪水超少,但真的是認真工作、認真省錢
然後暑假或X’mas就狠狠大玩一票,把錢花光光
比起來,現在真的是沒有花錢的機會
於是明白為什麼公司的同事總是能買好車或買大房子,因為,真的,沒有花錢的機會
所以沮喪。我真的沒有所謂的生活可言,就這樣忙在工作中,雖也快樂在工作中,
但卻少了我生命中更重要的玩耍,而我的生活居然枯燥的連花錢的機會也沒有

就這樣,安心了,以我的花錢方式,如果休息的時候不到處亂跑太厲害
即使要付一個月一萬多的房貸,也夠我休息個三年了

一路走來,一直太幸福順利
念了地質,讀了台灣材料所,又重新開始在美國念材料研究所,
走回地質工作,又轉回材料RD,然後再改做PM(行銷)
不知道花錢、花心力把我養大的爹娘怎麼想,
但我自己是覺得我的表現可以了、不會讓他們丟臉。
步伐走的不是快步,但卻也未落後,
一路變心,一直轉換,彎彎曲曲,居然一點也沒被耽擱到
或許也就是一直不停的變換,所以沒有時間好好想想
是沒什麼不好,但這半年有著很強烈的渾渾噩噩、苟且偷生的感受
我想休息個半年,我應該還是有機會也有能力追上該走的路途吧!

所以,過完年,我要休息了~
我給自己半年到一年的時間,停一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