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的時候,因為覺得考不上中女中,反正第二志願就會是衛道
再加上媽媽很努力說服我
所以就來個直升,這樣萬一一個不小心連衛道的分數也沒有,還是可以進來
(填了直升以後,如果有到中女的分數,會分到某一班,
但若沒考到衛道的分數,學校還是會讓你就讀)
當時媽的理由是她自己也是老師,在她的學校裡已經是很認真負責的
但比起我的老師,連她都覺得感動
當然當時的我無從比較也年輕無知
並沒有特別深刻的感受
直到這兩年.....

04年的同學會(還是05年?)
離國中畢業整整十年,聚會見面時,真的很多同學我都認不出來
比如說瘦個十公斤的、比如說打扮亮麗的..真的,女大十八變
但班導居然每個都叫得出名字
當然或許是前一晚有先偷看畢業紀念冊
但班導不但記得名字,還能一一話家常
幾乎都記得每個人的爸媽是什麼工作、兄弟姊妹如何等等
這真的是讓我很感動

這周末,參加朋友的婚宴
遇見國中老師蔡翠翠(印象很深的名字,有個姊姊還是妹妹叫蔡菁菁)
我國中是屬於很不起眼的那類、高中又沒修生物所以沒給他教到
原本想說他應該不會記得我
沒想到老師居然有印象,雖然可能叫不出名字
但記得我是那個個子很小(我記得我國中畢業127左右)、話很少、身體不好常流鼻水的
真的是嚇一跳ㄟ~

直升衛道,有些後悔、有些失去,也是生命中少數如果再重做一次選擇我會猶豫的決定
但長大後,聽多了別人的國高中生活
才知道為何當初媽媽會如此被這些老師們感動
也才知道我的國高中友多幸福
但也獲得了很多,很多的感動、很多的回憶、很多的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