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個月的週末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總是忙碌的感受不到休息,
要不就是一到假日就感冒、過敏。
真的是勞碌命耶~

這週末,昨天上午David出門出差之後,先是賴床到近中午,撥了電話給在美國唸書的高中同學,出門吃了午餐,而後回家整理家務事,上網訂了過年出去玩的機票,接著又睡午覺直到晚餐時分。

很奢侈和不健康的買了一推垃圾食物,和我超愛的糖村蛋糕,回到家撥了電影渡過慢慢長夜。

真的驚覺好久好久沒那麼悠閒了,就是要這樣才像是人生

有些可悲的回想著我那樣的忙碌的生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於是又上了網看起了104。原本最近的工作量減少很多,我幾乎都可以大約再九點到十點就回家,因此稍稍的打退了換工作的衝動。

然而這樣一個悠閒的假日,換工作的衝動又再次浮現,好想每天每天都是六點下班,下班後煮個好吃的晚餐或者忙著自己覺得開心的事、做些自己一直事、上一些課,慢慢邁進從不曾忘的夢想。

是不是年紀越大,越容易給自己很多的框框,越沒有追求夢想的勇氣?

這週找了設計師張阿姨來小窩,準備做些裝潢,又誘發了我曾經一直想著的室內設計的夢,當年沒考到成大建築又因為想出去走走不想住在家裡,而不想念東海建築,所以跑去念了台大,但這樣的夢,依舊藏著。

這幾年,我越來越明白為什麼我有這樣的期待,忙碌的社會、擁擠的生活,而我從小就是備受寵愛,不論家裡、學校、工作,總是遇的到好多好多的好人:同學、老師、同事、老闆、情人,所以總覺得自己超幸福,我好想將這樣的幸福分給大家。

所以想要做能讓別人覺得幸福的工作,例如在竹科旁開間讓人輕鬆的咖啡店讓大家可以即使是工作,也可以帶著Note Book在這兒悠閒的辦公、做便宜好吃的便當外送竹科:公司的伙食不差,但幾年下來還是會膩,於是吃起了7-11,或同事訂了麵包店的健康餐,這些貴又不會覺得開心的伙食,也想過室內設計或做女傭,這樣忙碌的人們回到自己的家可以有舒適、乾淨、整潔的依歸,又或者是女傭兼做晚餐,這樣夫妻回到家裡就有著浪漫的氣氛與美味的餐點。總歸一句,就是想做讓人開心幸福的工作。但卻又不敢貿然改變。我是不是該鼓起勇氣,至少從有個準時下班的工作開始逐步進修?慢慢的往自己的夢想前進?

還是其實我的這些想法只是不切實際的幻想?還是該安分的在這個好工作中過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