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朋友吃飯,聊到了他曾有過的某次愛情
『對她也算是仁至義盡了,我能為他做的都做了』他如是說
我說『這是應該的吧』
他間隔了三秒回說『不應該吧,太不理性了,會做出一些不該做的事』
我說『所以找到好的女朋友很重要』

我在想,
是不是因為沒遇過壞人,所以總有種無知的天真
總以為人與人之間,純粹的沒有心機的去對待彼此,為別人去做自己能做的,這個世界就能很單純、很美好也很輕鬆?
是不是正因為在某些方面我總是太理性,所以得不到相同的回應或失去之後,會覺得沮喪與難過?

不是個太善良的人,也沒有很多的大愛,對於路人、陌生人還無法去付出、對他好。
但一直以來朋友和家人的支持,總讓我覺得強壯,給了我很多的力量和勇氣。
或許是有太多關心也真心的朋友,我知道只要我有需要,他們能為我做的都一定盡力,所以以為這樣的付出與接受關係是合情合理的。朋友與家人都已是如此,更別說是情人,一個希望他能陪伴一輩子的人,不更應該是這樣嗎?

對於這樣的付出與接受關係是否正確,還有疑惑,還有不確定,但這應該也歸到『沒有對錯』裡,還相信著還感受感動著,就持續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