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而,會想起這個問題,會想知道大家的答案
沒有標準答案也無解

週末要加班但還是當天來回回家了一趟
主要是想跟爸爸吃個飯、聊聊天
因為媽是會到新竹找我晃晃
但是因為一通電話告知爺爺肺炎又要轉到醫院去了
爸又出門了,沒機會講幾句話

爺爺中風住在安護之家
總是在安護之家和醫院中來來回回
不能自己動作、無法講話
我猜想意識應該還是很清醒的吧!
但事實上我也不清楚他知不知道是誰去看他、是誰去陪他
想想,很快,也兩年多了
在中風之初,爹和親戚們是有想過要不要拿開呼吸器就算了
但醫生說爺爺的求生意識很強烈
就這樣,也很快的過了兩年

我偶而會想
活者到底是為了什麼?
對現在的我而言能走能跳
活者是為了吃喝玩樂,享受開心的生活

記得同事Tim曾聊天聊到
現在的我們都不知道自己的未來有多久
所以過著還有未來、還有計畫的生活
但到了八九十歲的時候
生命在常應該也是剩下一二十年
這時候的你會怎麼過生活?

我想像不出、也不敢問
八九十歲的爺爺奶奶們,你們是為了什麼活者?
更別說是那躺在床上的爺爺
支持著他的動力是什麼?
我猜不透
如果是我,或許會選擇放下一切
不能動、不能說話
這樣的生活有什麼意思?
不過,我想至少一定是有些放心不下的事
也還必定有些想看見的畫面....

=====================================
後記:問了Dominic這個問題,他說應該是爺爺還相信自己會有復原的一天
有點豁然開朗,其實答案就是這麼簡單
縱使生命只剩下一二十年,縱使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好起來
但因著相信,於是充滿熱情與動力
相信自己還會活好久,還走的動還能看的更多
相信自己會康復,繼續做更多想做的事
信仰的力量,很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