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同個單位當同事的時候
對小偉的印象不深
大概是常晃到Jeanny座位東張西望的人之一,外加偶而會挑挑眉毛
現在跟小偉應該算不上很熟
聊些工作以外的事的次數也不多
但每次聊天,都對我造成了些影響,反省了一些事
除了原本就已經感受的到他對別人的好與體貼之外
更越來越覺得他是個很深度的人

上週四趁著到台北開會回學校找eijo吃飯
人很好的他載了我一程,便宜了懶惰的我少了搭公車的麻煩
聊到一個當學生很久很久的朋友
小偉很不以為然的說,這個人根本是米蟲嘛!他到底為世界做了什麼?
我愣住了....

他說他常會想他現在再做的事對這個團體、對這個公司、對這個社會到底有什麼幫助
在這樣的環境裡他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
他希望等老了之後,回顧過往,能安慰的知道自己對人類/社會的進步貢獻了什麼

任性也自私的我
總是想開開心心、輕輕鬆鬆也精彩的過日子
於是對我,當學生與工作,不過就是當家裡的米蟲或是社會/公司的米蟲的差別

什麼都有了的我,最近總想要好好享受生活
快樂而自在、悠閒
總覺得自己沒有那樣的聰明、沒有那樣的能力去貢獻些什麼
總覺得我盡力做好我能做的事
能夠不成為誰的負擔,就已經謝天謝地
也很自豪的覺得了不起
壓根兒不會去想我這輩子身而為人應盡些什麼責任
我好像真的有點枉費我的出生

總會在睡前躺在床上想起那天的聊天內容
還沒想透我能做些什麼才是有意義的事
更不知道該怎麼做
還在反省與尋找中......

愛極了跟人相處
從別人身上學到的遠遠勝過我從書本中學到的多
也更讓我覺得能有所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