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
朋友推薦了部電影Radio Day
片中比雅阿姨約會不巧的車子故障
兩人正濃情意蜜之時
廣播竟傳來
總統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有不明飛行物體登入美國
已被證實是外星人入侵
當下 比雅阿姨的約會對象竟然就丟下他落荒而逃
看到這段時我心想 這在搞什麼鬼呀
會不會太扯
朋友看見我眼中的困惑
解釋了這段歷史(真有其事)給我聽

1938 收音機的時代
大家都靠著聽收音機知道新聞
萬盛節的前一夜
美國聽眾只聽見播放的音樂不斷被即時快報給打斷
專心一聽,竟然聽見收音機裡的新聞播報員慌張的報導著
有飛碟降落在新澤西
穿插著軍方人士的緊急呼籲
當撥報員驚呼飛碟裡走出外星人開始攻擊人類時
老百姓們簡直必滾尿流的走的走逃的逃
更有人因此喪命

很有趣
跟不同的人做相同的事 收穫的確會不一樣
如果不是跟他看
我大概就不以為然的把這段電影看過去
不會知道有這麼一段故事

覺得很巧的
前幾天跟朋友借了本蔡康永的LA流浪記
也寫到了這段事
奧森、威爾斯 這件事的作俑者
是個有名的廣播劇導演
在二十六歲的時候 自導自演了電影『大國民』
原來是個很有名的人呢
雖然沒看過大國民也不知道在演些什麼
但至少我聽過這部片
肯定是個有名的人物

很喜歡認識些喜歡不同事物的朋友
也因此總是從各式各樣的朋友那兒
聽到或學到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挺有趣的:)
有時候我也希望我能跟別人講些他們不知道的東西
不過空洞乏味沒腦沒知識的可憐
好像只能一昧的從別人那得到很多東西
卻給不了什麼>_<

我。。一。。定。。要。。變。。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