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 I too stupid or too serious?


我好像很容易把別人的隨口說說或是客套話當真。
是不是因為我不會說客套話?
或者是因為我太笨,所以聽不出來其實只是客套話?
還是我太嚴肅了,所以把聽到的話都很當真?

昨天幫朋友寄信,說要找我去看鬼來電來感謝我。 雖然說寄信是順路的小事一樁,但我還以為他真的要去看這部電影。 後來突然想到他說他從不看這種片的,今天問他確認之後,果真是我又把別人隨口說說當真>_<

我想就把這樣的行徑歸因於我不會說客套話吧!畢竟我不想知道自己很笨,也不喜歡自己太嚴肅:P
就像以前會說:來LA可以來我家住省旅館錢,也很開心Dorcus也真的來借住/玩。從來我講的出來的,一點都不是因為客套。仔細想來,我的朋友好像都是不會講那種...下次在一起怎麼樣怎麼樣、如果去哪裡哪裡或幹嘛幹嘛再找你.....的人。唯一會講說下次去哪玩再找你、改天去看電影、再找個時間吃飯的應該是yishou,但是他是個實踐力百分百的人,所以講完,下次真的要去那裡玩也會記得找我。(感謝ing)。所以就這樣把『把別人的話當真』的惡習保留下來.......總是把客套話當真,以前如果有人說下次去那裡那裡或幹嘛幹嘛再找你,我就打從心裡的以為也期待著他真的會找我:P。 後來才慢慢知道,其實有很多陌生或半生不熟的朋友的確只是隨口講講而已,但這樣把客套話當真的壞習慣還真難改掉,希望厚臉皮的我加上這樣的壞習慣不會造成別人的困擾。

即將嫁到高雄的Emily說我們可以到他家玩;學長在Email的結尾寫著有機會的話來高雄玩吧! .....雖然聽起來像是客套話....但我還是認真的計畫起這件事來了:P.....尤其是我哥去完在高雄辦的物理年會,非常推薦可以去高雄走走,很多地方都整理的跟印象中的高雄不同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