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星期前
與正準備回美國找工作的wei閒聊
曾在外商公司工作的他問我
我覺得找到多少錢的工作才值得留在美國?

昨天在MSN上遇見很難得遇到的丹尼哥哥
去年八月畢業正在美國找工作
他問我的工作 我問他最近過的如何?
他說有過一些面試 但是都沒有下文 他說他覺得挫折
很自然的說聲:加油!再堅持一下~
他回我:你真的這樣覺得嗎?真的該再堅持嗎?
問我美國哪裡好的 會讓我想回/留在美國?
突然 我有點呆在電腦前
該堅持嗎?
老實說面對無知的未來 誰也不知道

試圖回想一下自己當時的情境
為什麼會決定在五月回來?
我在美國的工作對我來說不算好 只能說是能養活自己罷了
一來是因為一月全職工作之後
也開始專心找(好)工作
原本計畫大概現在這個時間 在農曆過年前回來
後來當時身邊的他因為家庭的關係 急著想一畢業就回台灣
所以往前把時間提到八月
最後因為我的房租到五月底到期
又不想為了六到八月 短短兩個半月 再找一次房子搬一次家
正好五月又能避開六月的畢業潮
而且自己知道我的研究所成績很差
學校 USC MASC又好不到哪裡去
加州的好學校太多的 Stanford, Berkely, Caltech
我沒有工作經驗 如果到小公司 不如回台灣找個好工作
五個月 能想到的公司、能想到的方法也都有足夠的時間試了
也差不多了~花五個月尋個夢 也不會有後悔了:)
所以最後決定五月找不到就回台灣

晚上
遇見AO 很好奇的問他他怎麼決定啥時回台灣?
他說他大概設定半年
半年也是把能想到的方式、能用個方法、能找的公司、能做的事都做了
再耗下去也不能做些什麼 就只是浪費時間、浪費錢

就如同Matt說的 說不定多撐一個月 下個月就找到工作
之前花的錢和時間 一下子就都回來了
但也或許撐了一年卻什麼消息也沒有
Who knows?

關於未來 外人其實是很難給些什麼實際的建議
外在的東西就已經夠多變的了
更何況每個人的考量也不同 家庭、金錢、環境、朋友、時間、愛情﹍﹍
大概就是種賭博吧!?
想好了 就下好離手
但不同的是 不會有輸的情況 怎麼樣都會是贏
不要有委屈 生活開心愉快就好:)
想清楚了 幫自己訂個停損點

訂不出一個覺得恰當的停損點
就當是OPT用完的那天囉~
要不然就什麼都別想 照Alan的方法:
看命囉!

--------------------------------------------------------------------------------
之前看來的 大家也滿認同的
關於工作是否值得、或者是怎麼跟台灣的工作做比較的方式
美國一年年薪=台灣一個月的月薪
(美國一年年新四萬的工作的生活品質大約相當於台灣月薪四萬的工作)
不過別忘了 台灣請把年終、股票、分紅大約換算進月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