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說到這個女生
就想到有時候自己走理工太久
其實是會很不自決的就陷入一定的思考或講話模式
有時候還真的不知道怎麼跟非理工或不懂的人
解釋一些所謂我覺得本來就是這樣的common sense

某次英文課講的是CD的刮傷
反正這邊上課很多都是竹科的工程師
有一位是在做DVD的同學
自然就聊到那邊去
經過一陣討論聊天之後
那個女生就說喔~所以你們公司是在賣material to make DVD, not product
那個同學(男)就反駁說 No, we sall product, not material
女:so, what movie you sell?
男:we don't sell movie, we only sell DVD
女:Yes, you see, so you sell material, not product
我想那個男生的公司應該就是類似做空片的
我們的認知會覺得這就是product
賣material應該是只賣DVD片上那些塗佈材料的材料商之類的才叫sell material
男:no, we sell product, then maybe some other company buy our product
and put a movie on it
女:oh, that's why you say you sell product. Which movie company
is your co-work company to make a DVD?
我們幾個很努力的跟她解釋 他終於搞懂他們沒有和做公司
就只是單純的做空片的公司 賣的就是空片
可是他還是不懂
how come we can say that is product? there is no movie or music
on it, it means just material, right?
好吧!她就是認為要在唱片行買到的那種音樂或電影才叫product
而且也還真的無從反駁他的最後一問
畢竟product和material似乎也沒有明確的界定
所以就不了了之....

遇到這類事情的時候
要去解釋一些自己在自己認知上是本來就如此的東西時還真的不知道怎麼表達
就像我跟一些上一輩的親戚要解釋我的職位是"研發"工程師
也是不知道怎麼去講 在他們的認識裡就只有工程師
當他們想要瞭解工程師也有分別的時候 我還真不知道怎麼解釋
就像我也搞不懂財經、財管、金融、經濟、企管之類的科系到底有什麼不一樣

或許就是這樣
不自決的就陷入一些框框
雖然會覺得想多認識不同領域的人
但久了就會變成都跟念理工的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