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在想,我們這一代是否已經過了所謂腳踏實地、苦幹實幹的年代了?
如果說,上一個二十年,要致富靠的是如雨後春筍般竄起的科技業。
那我們這一代,是不是得靠網路?一如部落格、You Tube,在這個年代中崛起?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總是很雜亂的想著很多東西,讀著很雜亂的各類新聞,想著我很雜亂的未來?
----------------------------------------------------------------------------
【聯合報/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2007.04.10 03:47 am


電玩達人蘇千耀。
蘇千耀提供

個人網站、部落格,不用賣東西也可以賺大錢。卅二歲的電玩達人蘇千耀,去年底利用空檔成立「我的遊戲口袋」網站,免費提供網友玩遊戲,沒想到因加入Google 關鍵字廣告服務AdSense,每月平均從Google賺到美金四千八百五十元(約台幣十六萬元)的廣告拆帳收入。
這可能是台灣人設立的個人中文網站、部落格裡,從Google領到的最高收入。知名部落客艾瑪曾領過兩周一萬元台幣,人氣女王酪梨壽司也曾十天領到一萬兩千元,蘇千耀的網站可說打破紀錄。
台大農物機械系(現改成台大生物機電系)畢業、現在紐約一家遊戲公司當首席程式設計師的蘇千耀,即將當爸爸,他說,去年構思「我的遊戲口袋」時,老婆正好懷孕,「都是上天給我的禮物。」
早在二○○五年,蘇千耀和朋友設計了一款小遊戲:The Mosquito Project(蚊子計畫),就讓他嘗到「Adsense的威力」。不過,「其實根本沒想要賺錢。AdSense是好夥伴,但絕不是動力來源。」
對蘇千耀來說,遊戲本身才是最大的魅力。「我愛死製作遊戲那種不按牌理出牌的流程!」
大四時,蘇千耀就曾為了和一群好友設計「成為驚世鉅作的遊戲」,一起留級念大五,現在也用同樣的熱情投入「我的遊戲口袋」。他自己寫遊戲,也四處尋找好玩、版權沒問題的遊戲,目前已收錄八百多個遊戲,會員逼近兩萬人。「我想讓國內製作遊戲的朋友能有個中文環境發表作品、交流感想!」
蘇千耀強調,這樣獲利並不可靠。「一來管理網站不輕鬆,二來收入起伏大,像我最高雖曾一天賺五百五十美金,但也曾一天不到一百美元。」
【2007/04/10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