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我覺得這是個有點蠢的新聞
誰會為了買一個印表機留一台腳踏車的空間?

話說回來,這樣的發明會不會不但省電,也省了資源?
印一張紙踩個五百公尺
這樣大家就不會狂印了吧?

又或者這樣久坐辦公室電腦前屁股一直膨脹的我們
就有藉口利用上班時間踩踩腳踏車、運動一下?

====================================
2006.09.11  中國時報
綠色環保商品 大受歡迎 Epson發明腳踏車發電印表機
王莫昀/台北報導

由腳踏車律動發電的車頭燈處處可見,但你有看過由腳踏車發電的印表機嗎?愛普生為展現在綠色環保的用心,異想天開地開發這項商品。

綠色環保議題為目前產業供應鏈發展重要趨勢,經濟部中小業處為協助中小企業因應國際綠色產品,提升中小企業的綠色競爭力,連同台北市電腦公會、環保署等單位舉辦「2006綠色供應鏈應用展暨論壇」。

環保署規劃的主題館,特別突顯電子電機及資訊產品類產品生命週期,具體呈現並開啟週而復始資源再利用的契機,讓參觀者瞭解在廢棄後的處理流程,讓廠商在設計產品時能考量易回收、易拆解等綠色設計。

Epson 展示出符合歐盟標準的「雷射印表機」「噴墨印表機」「投影機」等資訊機器產品,這些商品自商品企劃、設計階段開始,便以生命周期概念進行製造環境商品,所考量的方向包括「省能設計」、「省資源」、「排除有害物質」三大重點。

為展現在建構綠色生產線的用心,Epson在主題館展出可由腳踏車發電的印表機,可藉由腳踏車律動發電,不需外接電源,印表機便可順利印製相關文件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