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自讀者文摘 易立靜 撰

電影『如果。愛』中,周迅飾演的女主角是個為生存和成功而不擇手段的女孩,徘徊於選擇愛情還是名成利就。現實中的周迅,卻樂於投入和享受愛情。

『年紀小一點的時候,想要那種特別轟轟烈烈的愛情;現在,希望平淡。什麼是愛情?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他的魅力所在。』

『愛情是我的致命傷,但是我願意為他受傷。我可以為了愛情遍體鱗傷,什麼都不要,只要我的真性情。我始終認為,最痛的時候,是最好的時候,你能看清很多東西。兩個人在不適合的時候碰到不行,在合適的時間碰到但不同路也不行;必須天時、地利、人和,碰到了,在一起了,才可一起一輩子。』

『每一段感情,對我來說,都是學習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我學會了愛。現在,我在對的時間遇到了對的人,我希望以積極的態度面對。可以肯定地說,李大齊是我一生的選擇。』

李大齊是目前台灣最炙手可熱的造型師之一,十二歲隨家人移民洛杉磯,大學畢業後回台灣,從事廣告創意和造型設計的工作。周迅和他相識,是經由劉若英介紹。『我以前不懂打扮,就請劉若英介紹一個造型師。』

『我之前確實沒感受過他給我的那種疼愛,或許是我要得太多吧!我們還只是好朋友時,我收工了,去看他,他會因為不知道我想喝熱咖啡還是熱巧克力而各準備一杯,而且喝著時還是熱的。這麼一點點,就把我融化掉了。』

周迅平時在中國大陸,大情在台灣,兩人一般選擇在香港見面。有一次,兩人約在天橋上等,大齊的飛機誤點,又堵車。他下了車,拼了命向天橋跑。看到周迅時,已累的沒有一絲力氣。他把從台灣帶來的食品盒交給他,他打開時,發現還有枚戒指。他幫她戴上,告訴她,他可以放棄在台灣的全部事業。當時她就下訂了決心,要和他共度這一生。那枚戒指,此刻正戴在她左手的無名指上。

去年三月六日,周迅的唱片專輯『偶遇』舉行首度發表會。一項低調的裡大齊透過大螢幕表達了對她的祝福。『大齊』是專輯中的一首歌,由周迅填詞。『我並不是炫耀自己的感情,是希望所有的人都找到自己的大齊』

大螢幕裡的大齊說:『一天,周迅在電話裡告訴我,她剛剛錄了一首歌叫『大齊』,我特別驚訝,特別驚喜,受寵若驚,但我還是覺得周迅膽子太大了,可這就是真實的她。』隨即,他更加溫柔地說:『下面的話是對你說的:今天要開發佈會一定很辛苦,不管怎樣,我和你身邊的親人、朋友,最大的願望就是你開心快樂,作自己最想成為的那種人。』台上的周迅淚流滿面。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周迅或許是個絕佳範例。『人間四月天』裡的林徽因、『大明宮詞』裡的少年太平、『像霧像雨又像風』裡的杜心雨、『橘子紅了』裡的秀禾、『射雕英雄傳』裡的黃蓉、『戀愛中的寶貝』裡的寶貝,無一不是敏感、執著,享受又煎熬在情感之中,無一不是周迅。

『脫下一個演員、一個公眾人物的外套,我也是個普通女孩,像大家一樣渴望愛情,這不需掩飾。我之前的情感經歷,觀眾也很瞭解,如果那次之後我怕了,可能就碰不到大齊。』

『只要相信你想要的,一直去找,終有一天會找到;我想把這種信念唱出來。我兩曾經許願,希望把這種愛的信念帶給身邊的人。現在很多人不相信感情。我對感情一直是相信的,無論愛情、友情還是親情,如果連這些都不信,我們還能信什麼?哀莫大於心死。』

『我們都談過戀愛,也都受過傷害,能夠走到一起,就是幸運,現在到外地拍戲,覺得自己是有根的,那種感覺真好,從容、客觀、不那麼孩子氣。』

『其實我這人挺相信命的,夫妻之間就是一種緣分、一種責任,或者說是在還債。我一直在想,什麼是我理想的愛情、婚姻、家庭模式?其實我是那種特別喜歡有一個好老公,有一大群孩子的人。我想我的家庭會是平淡得不能再平淡的那種,但總會常常有小小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