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gal Sari -- Pura Taman Ayun(塔曼阿尤寺)-- Botanical Gardens(植物園)
-- Spicy Market(香料市場) -- MENTARI(午餐) -- Pura Ulun Danu(水神廟)、
Brantan Lake(布拉坦湖) -- Strawberry Stop(下午茶) – Jatiluwih(梯田)
-- Tanah Lot(海神廟) -- Ulin Villas – Zappaz(晚餐)


Tegal Sari

昨天接著出門,所以是到門口的餐廳吃早餐,才知道原來可以請他端到房間來,所以,當然囉~一早起床盥洗前就先叫了早餐,梳整完畢,早餐也來了,Tegal Sari比較被抱怨的是早餐份量太少,今天點的是印尼炒麵、炒飯,份量有多一些,味道很不錯,比昨天的香蕉鬆餅更適合當早餐,一樣是綜合果汁,所以食量小的我吃不完。


有了昨天包車被坑的經驗,還是找找手冊上的這些資料,最後是找了Wayan Prawata,8hr 250,000 Rp. extra 30,000Rp./hr. 約了九點出門,正九點就接到櫃臺的電話,Wayan再等我們囉!對Wayan的第一印象還不錯,有些帥氣,而且乾乾淨淨、車子裡也是一樣。拿出了幾個我查到好像可以一路去的景點,因不知到這樣的行程順不順,時間夠不夠,所以問問Wayan,然後不在清單上的Tanah Lot也想去那兒看夕陽。Wayan有些猶豫,後來看看手錶後說應該沒問題,我想他是有用心在幫我們計算行程的!


Pura Taman Ayun 塔曼阿尤寺 ☆☆☆


原本是排先去Botanical Gardan,Brantan Lake…再來這兒,但Wayan出發一陣子後問我們可不可以先去阿尤寺?因為他想這樣會好一些,怕下午再來會太熱。Ok呀!我們沒做太多的功課,所以就相信他的建議囉!果然九點多的太陽就夠炎熱的了!阿尤寺,推薦!門票便宜,地方大、又沒太多遊客,一進門就是那隻動物,拍照的時候仔細一看才發現身上的圖案都是用隨手可得的物品拼湊而成,黃豆、紅豆、銅幣….等


阿尤寺滿大的,先繞經前面的寺廟區之後,後面有片大花園,花園的兩旁是河,還有人在釣魚勒~

而後,一路往植物園的方向走,途中看到風景不錯的地方,Wayan會解說,哪個是火山、哪裡是哪邊,下車的時候,嚇了一跳,旁邊居然掛著一隻蝙蝠!

沿著山路往植物園路上,看見許多的梯田,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覺得Tagallanlang不值得的原因。



Botanical Gardens 植物園 ☆☆☆☆☆

經過快一小時,最終到達了Botanical Gardens,入園的雕像就很壯觀,這個地方還真是大,3,000Rp.的門票很值得,我想好好慢慢逛,一整天都沒問題!


位在山上的植物園,可以感受到高度帶來的寒意,與今早在阿尤寺熱到不太想走的天氣,這兒還得穿起薄外套。再讚賞一下Wayan,果然有幫我們注意行程,而不是真的只是司機,要不等到中午才去阿尤寺,大概熱昏了。

植物園處處可見高聳的樹木、翠綠的草皮,當然還有蘭花室,要不是開車逛,我們真的看不完。而且我很喜歡的是乾淨、又沒人。我很特別要推薦的地方是植物園的一角,可看到Bratan Lake,超美喔!像張風景明信片呢!Wayan還細心的指出我寫著要去的水神廟在這個湖的哪兒。



Spicy Market 香料市場 ☆☆☆☆



出了植物園也已是十二點了,我們問Wayan中午哪邊可吃飯,Wayan說下去湖邊或水神廟的路上會經過香料市場,問我們要不要繞過去。當然好囉!這兒顧名思義就是賣香料,當然一樣有許多紀念品,跟烏布市場比較不同的是有一些煮玉米等的小吃,還有許多項鍊、腰帶。

在這兒,再次磨練殺價的功力,不知道是我們太兇狠還是小販太高調,在這兒先買了昨天想買的鍋墊 25,000Rp./5pcs,項鍊還滿美的,但不是走精緻路線的,不過因為便宜,所以想買來玩玩,首先小販的開價是30,000Rp.我們依例喊三成,10,000Rp.討價還家一番後,老闆只願意給我們15,000 Rp.,於是閃人,因為這不是必要品,我只是想買來戴好玩的。我們本以為10,000Rp.應該超過他們的底線,喊不到了,就沒刻意喊價,只是仍舊邊走邊逛,如果有中意的就尋尋價大概都在30,000-45,000Rp之間,結果我也不知道我們怎麼辦到的,到我們逛的倒數第三家,他竟開給我們5,000Rp.,不過這家沒中意的,到隔壁兩家,有中意的,結果一問他很么壽的說50,000Rp.搞什麼,隔兩家價格差十倍,當下立即放下手中的項鍊轉身走人,David烙下一句話:剛剛人家給5,000,你開50,000,搞什麼鬼,太瘋狂了。才跨出第二步,他立即改口『5,000Rp. Ok Ok』不過這價格還牽扯到他剛剛瘋狂喊價的奇蒙子問題,David不爽買,所以說了3,000Rp.沒想到兩秒後他也答應了!嚇…到…了…這兒的價格彈性還真大阿!買!台幣12元的項鍊,買來玩玩。而後到了最後一家店,剛好有我喜歡的海洋貝殼串成的項鍊,於是一樣用3,000喊價,立刻成交,付錢的同時我又看上另一條是更漂亮的紫色,原本想換,後來想想沒多少錢,那兩條5,000好了。也成功完成交易!

真的!誠心誠意奉勸各位,殺價千萬不要心軟,今天的經驗讓我很難忘,10,000Rp.不願意賣,我最後竟然買到2,500Rp.是出價的一成不到。也誠心誠意的奉勸各位,像我和David一樣,如果以想要的價格喊到也買到了,除非還想多買,否則不要再去別家比價,要不然發現價格差很多,是會捶心肝的!

除了買到想要的東西,不喜歡殺價的我們,竟然在巴里島的殺價中,開始覺得很有趣,也享受在殺價的過程中了,我又往歐巴桑之路更邁進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