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pei -- Bali airport—(Ubud)Tegal Sari – (Dinner)Bebek Bengil

透過易遊網訂了旅行計畫票
3/7 TPE-DPS BR255 10:00 起飛/15:10抵達
3/12 DPS-TPE BR256 14:15 起飛/21:30抵達

我們的旅館是透過Local Agent KOMA訂的,一出機場,很快的就找到她,一如網路上的資料,是個小小黑黑的女生。直接前往民宿Tegal Sari check in。

老實說我們這次的旅行因為行程變更的緣故,我沒有做很多的功課,是查了些資料,但許多不清楚的地方並沒有在出發前搞懂。我們對Koma的印象很好,因為從機場到Ubud的路上,我們一直不停的詢問各項旅遊資料,Koma都很友善和詳盡的回應,而且還給了我們一張Sim卡,這在日後的旅行上讓我們方便許多,另外,接送車也很新,有趣的司機還會不時摻雜些中文。

Tegal Sari
很有名的民宿,一來是生意很好,二來是房間數也不多(14間左右),即使透過Agent訂,也沒有什麼優惠價。因為想要看見遼闊的田園風光,故指定要二樓的房間,我們在一個月前訂的時候,已經別無選擇。只能住 3/7 #22 Deluxe wooden room一晚 + 3/8 #7 superior Room。
#22,$ 450,000Rp.,一走上二樓陽台,我就很開心,真的可以看到整片的稻田與接連著的藍天,旅館內的公主床、簡約的L型沙發、兩面的窗戶、陽台上除了兩人座椅外還有張單人床,連廁所都有窗戶看見綠油油的田園景色,馬桶的座向還正對著窗戶哩!我們都很滿意!別說是旅館,巴里島連民宿都很讚!這或許也正是為什麼Tegal Sari口碑很好的緣故吧?


David在這趟旅行中,是扮演大爺和金主的角色,所以搞不清楚我訂的旅館到底是什麼狀況,在進旅館後休息的時候,他試圖瞭解,$ 795,000Rp.是兩晚在這兒的價格,$ 490 USD是Villa的費用。然後依舊沒有很進入狀況的問我,$795,000 Rp.已經很棒,我幹嘛訂那個$490USD的Villa? Villa跟這個民宿有什麼不一樣?我試圖解釋了什麼是Villa:有客廳、有私人游泳池、有廚房、獨棟。但他還不解的問著『Villa跟比這邊好嗎?這邊也有游泳池、也是獨棟(不過一二樓是分開兩戶),我們又不需要廚房』anyway, 等我們住Villa的時候再說吧!

Bebek Bengil (髒鴨子餐廳) ☆☆☆
網路上獲得的資料和學妹的推薦是Balinese smoke duck(煙燻鴨)棒,cripy duck(脆皮鴨)也好吃。就說我這次做的功課不夠多,而且還是臨時抱佛腳,昨晚整理完行李才真的把行程排完,所以勒~那個煙燻鴨因為要前個晚上預定,就Koma的說法是他需要醃製、燻烤24hr,所以這次就沒辦法吃啦!不過並不改變計畫,前來吃cripy duck囉!我們去的是本店,他推薦給我們的是全寫著英文的套餐 $16USD/person,但我的經驗告訴我通常這樣專給外國人吃的會比較貴,而且我們想點想吃的,所以單點了脆皮鴨、印尼炒飯、南瓜湯和一杯綜合果汁。這天的我,台灣寒流的天氣換到巴里島的夏天氣候,於是鼻子水龍頭關不起來,流個不停,味覺也同步變的不敏感。食記就隨便看看囉~


脆皮鴨
半隻,脆脆香香的,肉有些乾乾的我覺得好吃,但David覺得普通。

印尼炒飯
就是炒飯。炒麵、炒飯在巴里島每家餐廳幾乎都有的主餐,口味帶甜、微辣。還附上沙爹和蝦餅。

南瓜湯
千萬別相信餐廳的人告知的份量,寧可少點後來加點也不要一下子點太多!這個湯,David問他是一個人份還是一桌,被告知是一人份,結果端上來的是一大碗公,我們最後還沒喝完。

綜合果汁
好喝。與Bintang(啤酒)、tehbotel(瓶裝甜紅茶)等飲料也是幾乎每家餐廳裡都有的飲料。
果然我的經驗是對的,這樣吃下來兩個人總共$ 140,000Rp. 跟一人份的套餐差不多價格,已經吃的夠飽了!

來餐廳的時候是叫旅館的free shuttle bus,但才上車又下車,原來一點都不遠,步行大概五分鐘不到,但我們等shuttle bus就花了超過五分鐘。於是酒足飯飽後,回程決定用走的,沿著JL. Hanoman散散步順便逛逛。與我上次來Bali島住在Kuta的經驗不同,Ubud的店似乎都很早關。這個時間八點半、九點左右就沒什麼店在營業了,不過沿路倒是有很多傳統舞蹈表演伴著熱鬧的音樂聲。我這次完全沒排看表演,沒來過巴里島的人可以去欣賞欣賞,嘗試嘗試,但我上次的經驗是,一開始還滿新鮮的,但整場表演一兩個小時下來,我們這團倒是快睡的東倒西歪了的。所以這次沒排,因為想要全度假的行程,雖然David是第一次來巴里島,不過他沒進入狀況,所以也沒什麼意見:P
繞了繞就打道回府囉~Tegal Sari的房間是沒有電視的,這樣也好,正好強迫自己放空、休息。看了點書,就躺上美麗的公主床就寢囉~巴里島溫度雖高,但風也不小,所以晚上陣陣風吹來還挺涼快的,而且茅草屋頂(?)蓋的房子好像還滿涼快的,下午的時候相較於室外的高溫,進了房間只要開個電扇就夠了(還不需要開冷氣)。晚間更充滿了各式蟲鳴,喔~我很喜歡這樣寧靜又自然的夜晚。


我們房間陽台上看出去的景色 (請移動捲軸看整張照片)

資料:
Koma提供的包車服務
Ulin (Seyminyak) to Airport 120,000 Rp.
5hr 200,000 Rp.
8hr 300,000 Rp.

Tegal Sari
Web: www.tegalsari-ubud.com
Address: Hanoman Street Padang tegal, Ubud 80571
Bali – Imdonesia P.O.Box 183
Tel: 62-361-973318
E-mail: reservation@tegalsari-ubud.com

Bebek Bengil (髒鴨子餐廳)
Address: Padang Tegal, Ubud.
Tel: 62-361-9754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