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很久的地方,幾次經過,要不是時間不對,就是有正事要忙,三過而不入。

簡介上是這樣寫著的:
日治時代,起造完成了這棟英國嘟鐸式風格的洋樓,做為招待當時台灣仕紳、特殊政要以其各國查生的聚會場所。……
1998年,被指定為市定古蹟稱為『圓山別莊』調查與修復的工作先後展開。
2003年,為推動古蹟再生,成立『台北故事館』以推動生活文化為目標。

開始想去這個地方,是今年的事,早早曾看過報紙上的介紹,直到逛著朋友的婚紗、逛著VeryWed網站上的相簿、討論,才開始起了興趣,首先是因為可愛到不行的建築,又座落在婚紗街的尾端,是著名的婚紗拍攝景點之一。而委外經營的故事茶坊是我印象很深的亞都麗緻所經營,也看到別人在此半的戶外婚宴更印象深刻。

今天,處理完正事,決定來這兒用餐,原本是計畫要去國際旅展的,但我最近差到不行的身體,鼻子完全不給面子的強力過敏中,於是就放棄了旅展,在此悠閒的溜達起來。

其實,是會有些小失落,佔地很小,真的就是這樣一棟建築含環繞著的小綠地,與旁邊的一小間故事茶坊。但摒著對政府、對古蹟的支持,加上中信卡便宜十元所以只需二十元的門票,還是給予正面的評價,只是建議來之前別想像的太過。

愛吃的我先從食物說起,非常滿意,好幾天的壞天氣到了今天放晴,加上過敏的厲害不想吹冷氣,便選在戶外傘下的座位。一客套餐($680)外加單點鯛魚XXXX麵($2xx)、拿鐵咖啡($1xx)。套餐的包括了餐前麵包、茶坊沙拉,以上兩者非常的滿意,尤其是茶坊沙拉,沙拉裡的蝦子好吃!讓我有些後悔,我原本是想在單點一客沙拉但擔心吃不飽而改成麵的。蕃茄湯之後的是選用的主菜沙朗牛排,對牛排不甚有主見的我分不出好壞,據David的說法是不錯,一旁的配菜烤馬鈴薯倒是讓我有些驚豔,原以為是平淡的馬鈴薯卻多了些味道,有一點向是醃過香草或是肉汁的味道。餐後接著的是覆盆梅巧克力蛋糕和咖啡,OK囉!而我的麵,也很不錯,鯛魚上佈滿了白芝麻,麵或著濃郁奶香:)



我想推的是隔壁選的主菜德國豬腳鍋,聞的我好香呀!原本David也是想點這個的,但是這是兩人餐,要兩個人都點套餐才行,關於這點我想扣服務生一點分數,等到我們用餐完畢,隔壁點餐時服務生就有說如果是一個人點套餐要點德國豬腳的話要在加兩百!早知道是這樣的話,我會選德國豬腳,而不是另外點鯛魚XXXX麵:(

話說回來故事館本身,真的是不大,但也真的是拍照的好地點。館內的主題是繞著此建築本身的歷史與光華號列車為主,門口還架起了一段鐵軌哩!我不確定是不是會隨時間而有不同的主題展示,以20元的門票來說,是不需要特別期待,但也不會覺得不值得就是了。


==========================
台北故事館
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181-1號
http://www.storyhouse.com.t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