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新竹好久,而內灣並不遠
但只曾在晚上來這吃過一次飯,和經過許許多多次
就是不從來逛過

今兒個,部門聚餐,又剛好是了不起的補10/9的上班上課日
於是很難得經過內灣時不是人山人海
午餐過後,回家的途中順路逛了內灣,總算是到了這個新竹小有名氣的地方

一下車就看見小溪還是小水溝旁的野薑花
所以第一站當然是品嚐一下著名的野薑花粽

味道並不重,不過不油膩份量也不多,滿不錯的
心想著既然是名產晚上又正好要回家,隨手帶個四個吧!
(結果回到苗栗才知道其實客家庄都常有這樣玩意~也就是說苗栗市場就有在賣啦!可是我的客家話和中文連不起來,我哪知道常聽到的那種粽中文就是野薑花粽>_<)

沿路不可少的當然是漫畫家劉興欽的阿三哥和大嬸婆的招牌

小時候的回憶,雖然早已忘了漫畫的內容是什麼,但絕對對這樣的人物、角色還有著印象

我想推薦的是野薑花茶,吃喝玩樂之後,自然會口渴
愛嘗試新玩意的我,就買了杯來喝,真的是用野薑花泡在裡面說

而且這家的老闆娘挺熱心的,看我在拍照還跟我說店內拿哪罐花來拍比較美
嘗試了之後,我這才終於知道為什麼野薑花叫野薑花
野薑花茶喝起來還真的有薑的味道耶!!
我原先以為這薑味是我的錯覺,
看了解說後才知道真的是野薑花的根筋香味似薑,因此得名
讚!!剛好好朋友拜訪,喝了熱茶,有花香、茶香還有薑的熱血作用,很舒暢:)

內灣處處可見的劉興欽相關文物,連內灣車站仔細一看也是如此
另外,有個劉興欽漫畫發明展示館,要在攤販中,走的地下道穿過鐵軌才可到達,第一次還錯過了這個地方,還好回程有找到
五十元的門票,我覺得還可接受
許多的文物、畫作、與他的發明
原來人家說他不單是個漫畫家還是個發名家是有原因的
他的專利百來件以上,如現在很普遍的有塑膠傘殼以免滴水的設計也是他的大作之一勒!


到內灣吃吃喝喝,不妨也花點小前來逛逛吧!五十元可底消費,不過沒什麼東西可買就是了。


(我覺得很酷的簽名,『劉』的上頭就是個阿三哥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