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平靜的箭竹海之後,一路步行往下。

箭竹海瀑布,水色太美的九寨溝,這兒排不上著名景點,不算壯觀,但我喜歡的是這兒的步道是平行著瀑布而建。所以可以橫跨整個瀑布,在晴朗的陽光普照之下,感受到水飛濺在臉上的清涼感受。

接著往下,就是日則溝的精華所在,從熊貓海到五花海的這兩公里。熊貓海,也是個平靜的海子,木棧道環繞著整個海子,水深十公尺以上,一樣是清澈見底的,也可見到成群的鯉魚兒在水中悠遊。(水面上的不是樹葉,是鯉魚唷!)

熊貓海的最南端,竹起了開闊的平台,在這也做起了租衣照相的小生意,看著別人穿起藏服的嬌羞可愛,忍不住也花了10RBM過過癮,不過很顯然的,結論是跟衣服沒關係,是人的關係,我看起來臉超腫的>_<

走到這兒,已是中午時分,於此稍做休憩,吃著背包裡的餅乾、青稞餅,園區內只有一個用餐的地方,但愛玩的我們因不想為了午餐讓行程變的不順暢,於是昨兒個買了兩塊青稞餅,青稞,藏胞的主食之一,我還挺愛的,有總說不太出的香味,好像比麵粉多了一些草香,口趕倒是差不了太多,昨兒個買時,剛煎過的熱騰騰的香味,應該會更加可口。

熊貓海瀑布,就壯觀了許多,寬度不寬,但高度足夠78公尺,三疊而成,沿著棧道由上而下,看著水流在樹叢間穿梭。


瀑布的水就這樣引著從熊貓海,跌落在綠谷森林間,再通往底下的五花海,不遠的距離,完全又是另一種景觀的海子,水底沈積著鈣化物質也生長著色彩鮮豔的草類,水色豐富,因為植物與沈積物或掉落水中之物,形成了不同的色域,寶藍、藏青、澄黃、墨綠等,色彩繽紛,故稱為五花海。




接著下來就是我覺得最美的景觀之一,孔雀河道,走著木棧橋、跨越河道在走回公路上,在橋上可見湖底,縱橫著多年的沈木、因鈣化而未腐爛,深深淺淺的交錯著。


從箭竹海一路走到這,也夠遠的了,大約從早上十點開始步行至此,也接近一點。於是從這兒在上了車,小小的跳過兩個景點(大、小金鈴海)前往另一個重頭戲。

從珍珠灘下了車,我也很喜歡這個景點,河灘坡度平緩,清澈的水流在淺黃色的鈣化灘上流竄,因貪面有多孔的地質所構成,河水流經,跳濺激起成千的百色水珠,故得名。這兒的美,實在是以我爛爛的照相技術一點都顯示不出來。這兒個棧道亦是橫越珍珠灘,相較於海子的寧靜,瀑布的宣洩,我更喜歡這兒如小品般的舒適,帶給我更多的清涼與活潑的好心情。後來看到旅遊書上說,只要踏上此棧道不回頭,代表旅途圓滿;另有傳說,在此許願多半會實踐,也一定要回來還願。唉~可惜,我在這段路程上因人潮眾多,稍稍的回頭了幾部路,也忘了許願。


珍珠灘瀑布,在珍珠灘與鏡海之間。落差達40公尺,瀑布頂寬達200公尺。壯觀!!磅礡!!新月狀的瀑布宣洩而下,彷彿一幅帷幕,據說這也是『西遊記』電視具裡的場景,我沒看過這齣戲,但這兒的豪氣我感受到了,淺黃色的鈣化,亮綠、深綠色的樹林,而瀑布底的溪流澄澈,美極了!那樣的色澤、那樣的構圖、那樣的排列,仿若進入了一幅自然天成的國畫!若要形容那樣的感受,我想我的經驗裡,只有黃石的『美術家角』曾讓我有過進入國畫裡的感受!





到這兒,是真的有點累了,這一整個上午,好歹也有個七八公里吧?我想我娘大概累壞了~雖然我很想再接著往下走道鏡海,但那又是另一段三工裡的路程,於是做罷~上車結束了日則溝的行程,前往三溝會和點,也是為一個用餐地點,諾日朗遊客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